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這一篇將銜接上一篇,繼續分析使用者的需求。

這次我們先從使用者想要的系統功能架構開始。

一個普通的入口網站,除了會展示自己本身的營運項目外,大致上都會有讓消費者註冊並加入公司會員的頁面。一旦成為了公司的會員,便能使用公司網站進階的功能。而依據使用者提供的資訊,消費者一但加入公司的網站之後,不僅僅能夠成為會員,也有機會成為公司的員工,增加自己的收入。所以這個網站的會員,會依照他們使用的方式,擁有兩種不同的身分與功能。

當這個會員的身分是消費者時,便可以操作使用者想要實現的功能,包括選擇代跑的各種類型。可能是排隊,可能是買東西,也有可能是送東西。但服務的可能不是消費者本人,所以需要顧及到個資與隱私方面的問題。而尋求協助與提供服務的個人,基於都是在網站上交流,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種種誤會,需建立良好的監督機制,才能避免消費者與員工之間的疑慮,也為了不要有金錢上的糾紛,所有的交易都在網站上進行,公開透明且有紀錄。完成服務之後,才會自動扣款收取費用。

以上是對於會員是消費者的情境分析與系統功能的雛形。


上一篇
需求分析(一)
下一篇
需求分析(三)
系列文
軟體工程範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