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1
AI & Data

30天 python 學習心得分享系列 第 14

Day14-Python發展面向

  • 分享至 

  • xImage
  •  

前面的文章我們學習了python基礎語法的使用也學習如何引入好用的函式庫進行開發,但這時突然有點茫然後續要做什麼,於是停下腳步來看看利用python我們能做什麼呢??


Python能做什麼呢?

  1. 網站開發
  2. 爬蟲
  3. 資料分析
  4. 伺服器腳本
  5. 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6. 建立數據模型
  7. GUI小程式

以前聽到python第一印象都是做爬蟲,仔細研究後發現python其實能做到的有這麼多,根據要研究的方向我們會學習使用到不同的模組,在學習上其實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很重要,方向可以是興趣也可以是對於目前工作有幫助的(加薪、新工作),對於我而言應該是後者,之前看到一個蠻感興趣的職缺其技能要求主要使用語言為PHP但要有能力對於Python檔案進行修改,所以在目前的領域中Python應屬於輔助語言,所以我目前的的發展面向應該會針對爬蟲、資料分析進行研究,如果有時間可能還會針對python網站開發做學習吧!

使用python開發網站的職缺大多以新創為主,如果對於新創公司有興趣的可以考慮學習django框架,現階段會希望學習利用爬蟲爬資料存入資料庫在使用目前熟悉的語言PHP、C#進行處理,對於後續學習的目標會放在利用Python爬取網頁資料、數據存入資料庫、取用資料庫數據上.

  • 2018 IEEE最熱門前10種程式語言(來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8/201105031DfmxMogY1.jpg

Python近年火紅的主要方向是在人工智慧,若想往這方面走的可以研究機器學習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的介紹可參考邦友的文章,想暸解更多關於python能達成的應用可參考這篇文章,內有許多蠻有趣的應用希望之後也能做到類似的小程式.


總結

  • Python作為工作中效率提升的工具,非常好用。
  • Python 好用易學,但作為程式設計師主力開發語言,要求比較高,大多需要其他語言的使用經驗。
  • 如果沒有程式語言基礎,想學習 Python 後從事開發,要求偏高。重點要放在Web學習,django框架學習上。

參考文章:https://blogs.geego.com/skills-info/%E5%AD%B8python%E5%8F%AF%E4%BB%A5%E5%81%9A%E4%BB%80%E9%BA%BC%EF%BC%9F/
參考文章:https://www.pixpo.net/technology/0IRQx9gr.html

文章內容如果有錯誤歡迎留言告知,可以幫忙糾正錯誤的觀念,感謝!


上一篇
Day13-例外處理及函式引入
下一篇
Day15- 爬蟲使用模組介紹-requests
系列文
30天 python 學習心得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