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0
Blockchain

D30 Block Chain 系列 第 14

D14 超級帳本區塊鏈

  • 分享至 

  • xImage
  •  

What is Hyperledger?

超級帳本是Linux基金會於2015年12月發起的推進區塊鏈技術與交易驗證的開源項目平台,在成立之初, IBM 就貢獻了44000行的Open Blockchain 代碼, Digital Asset 則貢獻了企業和開發者相關資源, R3貢獻金融交易架構, Intel也貢獻分散式帳本相關的代碼,Blockstream把區塊鏈功能代碼融入其中,最終建立了Fabric;Hyperledger和Ethereum兩種技術,均具備智能合約的功能,但是Hyperledger卻具備伸延外加模組化的能力。

超級帳本由面向不同的子專案所組成,目前有Fabric、Sawtooth、Iroha、Blockchain Explorer、Cello、Indy、Composer、Burrow等項目,是為未來商業網絡帶來奠定基礎的平台。AWS已推出了一項「開箱即用」服務,AWS首席Jeff Barr寫道,新近推出的「模板」允許客戶在幾分鐘內啟動一個以太坊(公共或私有)或超級帳本框架(私人)網絡,只需幾次的點擊次數。他繼續道:

這些模板可以創建和配置所有需要的亞馬遜網路服務(AWS)資源,進而以一種強大且可擴展的方式展開工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8/20112498Y1X0u4nVj6.png

超級帳本給予的不僅是聯盟間的合作,在應用各方面都可以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同時技術方面又是一起共用的,Open Source的透明公開,使的這個專案越來越多聯盟加入,力量也越來越大,發展程度不比以太坊差,也是一項值得大家去探索發展的一項區塊鏈項目,AWS、AZURE等都有超級帳本的項目開發。

文章另會分享在stars blog中,歡迎一起交流。


上一篇
D13 區塊鏈:「鏈」的介紹
下一篇
D15 區塊鏈中的比特幣(一)
系列文
D30 Block Chain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