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系列 第 22

從亂數假文,看見了GitHub的限制

亂數假文(Lorem ipsum)是專用於填充版面的文字內容:
目的是為了編輯排版,讓閱讀者只專注於觀察字型或版型所帶來的視覺效果。

閱讀起來並沒有任何意義,但是隨機組成的文字串,偶爾會帶來意料不到的有趣效果。


在讀書壓力太大的生活下,就讓擅長朗讀的朋友大聲朗誦這些亂數假文,摸不著頭緒的語意,就像喝ㄎㄧㄤ的酒鬼亂寫文章,引得所有人都鬨笑起來,教室內外頓時充滿了快活的氣氛。

久而久之,就沒朋友了;後來只好請Google小姐發音,回味那段苦中作樂的時光。

明明起初是為了避免被測試時的文章內容所影響,然而毫無邏輯的文字卻引發了我的惡作劇之心!
這完全本末倒置啦XD

由於這些特別的理由,所以認為每次打開網頁就有新的隨機內容十分有趣。
於是引用了MoreText做出的假文語法~


但是,就算找盡了其他地方,測試了所有擁有的環境,完全沒有問題。
而這段程式碼,卻在GitHub Pages卻失去了效果。


上一篇
先別管鐵人了,你聽過亂數假文嗎?
下一篇
瀏覽器的不成全,怪就怪在主動型混合內容?(更)
系列文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