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4
Security

那個夜裡的資安系列 第 1

那個夜裡的資安-1(始)

  • 分享至 

  • xImage
  •  

不知道多少年,沒有坐在這種有裝璜、有氣氛燈、有服務生和有冷氣的餐廳了,陣陣飄過來的燒肉香,讓我一直吞口水。這莫非,就是傳說中的天堂嗎?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06132pk8ssZZqOe.jpg

靜靜看著服務人員,將餐具和爐具依序的放到我們眼前之後,又將一盤盤的肉,放到我們面前,沒多久,整張餐桌擺滿了吃的、喝的及用的。

(先生小姐晚安,可以開始用餐了,如有需要飲料、生食或其它熟食,請到我們的飲料區和取餐區選用,謝謝兩位。)

熱淚盈眶? 不對,一定是瀰漫在這餐廳裡的空氣,太香了,香到眼淚都出來聞了。

「我說...你不要這樣好不好? 先生,你住台北吧? 怎麼像從原始荒島跑來台北觀光的人一樣,你沒看過肉嗎?」

『很久沒看過這種長約10公分、寬約5公分的肉了...這幾年,我只看過比肉未還小的肉屑。』

「算了算了,真不知道,你是怎麼活過來的...我要去拿飲料,要不要幫你拿? 啊...多問的,我看你應該也不知道,怎麼用飲料機吧,我幫你拿...我幫你拿...」

Asuka 去拿飲料後,我呆呆的望著桌上那一盤盤的肉和一盤盤的小菜...低下頭...嘆了口氣...人生啊......

「你到底是在假文青什麼啦? 不過就吃個銅盤烤肉,有必要讓別人覺得你在這很惆悵嗎? 我們今天是慶祝你,找到工作了,兼職打工臨時測試員耶,開心一下啦。」

『我只是...念肉肉之悠悠, 獨愴然而涕下...不要這樣叫我啦,妳也升官啦,資訊長! 不是嗎?』

「好啦,我問你,我到底應該怎麼向大家介紹我的工作? 我說你要教我的...這東西怎麼多到沒地方讓我放兩個杯子?」

『剛剛,那位服務生,幫我們準備餐具、準備肉、準備小菜,這個動作,我們的行話,稱為Implement...幫我拿飲料回來的妳,就類似取飲料的Proxy...我們要自己控制火量,不然肉不熟或太熟,這叫做Tuning,如果...』

「停,Stop...吃飯,你再講...信不信我叫辦公室的十萬大軍來吐你口水? 不要忘了,明天開始,你就只是一人部門的測試員,而我是帶領五十人部門的資訊長...你一個人,呵呵...你能成事嗎? 總算有這麼一天,可以這樣跟你說話了。好開心啊...吃肉吃肉,我幫你烤...」

『沒關係,在肉的前面,妳說什麼,都是值得的。』

「你說的哦...Allen...還記得多年前的Facebook嗎?」(註1)

我放下了筷子...害怕的望著她......『妳想幹嘛?』

「值得啊...你說的...」

『不是,我是問,妳想要幹嘛?』

「這是我寫的情書,你到家再看,我們先吃飯,好嗎?」

算了...我真的很久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了,我真的很需要啊.....

吃完飯,我回到家,打開了Asuka剛給我的情書,雖然只有四行,但我看了第一行,就不想看了...我覺得,她對情書的定義,變成了,只要是她給我的紙、PDF檔或Word檔,都算是情書。曾幾何時,情書不是由內容去定義,而是從角色去定義?

電話響了...Asuka又打電話來了...

『我說...妳這是那門子的情書? 工作清單也不像啊。』

「嘖嘖嘖...就算是我交給你的工作清單,也算是情書啊,那是我一筆一筆用手寫的耶。」

『是...看的出來,錯字一堆...到底要幹嘛? 妳說吧。』

「就...教我,你之前不是有在兼課? 教我......」

『教...』

我仔細再看了看清單...這到底都是什麼啊。
kill...Linux
ModSecurity
syslog
SIEMENS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06132KNof6r9spI.jpg

「Allen 記得你,確定要來我們集團打工時,告訴我的話嗎?」

『啊...記得啦...』

「謝謝你,我很期待...請再重覆一次,謝謝。」

『我真的沒有比妳煩耶...敲......敲著鍵盤時,無法擁抱妳。放下鍵盤後,無法保護妳。所以...』

「所以,你要教我...小黃已經批準了,謝謝囉,晚安,明天見,新同事。」

哎哎哎...明天,要穿著人模人樣,到有冷氣、有辦公桌的地方,上班了...嗯? 誰沒事,這個時間來按門鈴?

打開門,Asuka站在門口...有事嗎? 站在我家門外,打電話給我,然後再按門鈴?

「先生,碧潭,去不去?」

我點了點頭,天亮前,先去約會吧。

『對了,Linux...Kill Linux? Microsoft 都已經擁抱Linux了...妳還要Kill?』

「為什麼要Kill Linux? 你好奇怪哦...」

到底誰奇怪? 是我寫的嗎?

『不是我要和妳抬槓,但人總是要進步啊...AIX被妳講成AIDX(航空資訊交換系統),Ruby也唸成Rube...』

「就是不會不懂不知道,才找你的...你...你一定要站在碧潭吊橋上,跟我說這些嗎? 你難道不怕,我...我...我把你推下橋嗎?」

目光隨著碧潭吊橋擺盪,『啊? 沒關係,我甘願。』

「我要回家了,明天! 不要遲到。」

Asuka 消失在灑落的月光裡,我呢?

(待)

註1:2010-Facebook不浪漫

工程師們的宇宙
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平行宇宙,叫做工程師們的宇宙,這個宇宙的時間序,大概是這樣的,

2010年_誰溫暖了工程師
2010年_IT人在廚房
2010年_FB不浪漫
2012年_工程師不哭
2012年_工程師復愁記
2017年_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2018年_有間咖啡店
2018年_心洞年代
2018年_A的A次方
2019年_那個夜裡的資安

2019/09/07 SunAllen


下一篇
那個夜裡的資安-2(Kali Linux)
系列文
那個夜裡的資安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彭偉鎧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9-09-08 00:10:32

『剛剛,那位服務生,幫我們準備餐具、準備肉、準備小菜,這個動作,我們的行話,稱為Implement...幫我拿飲料回來的妳,就類似取飲料的Proxy...我們要自己控制火量,不然肉不熟或太熟,這叫做Tuning,如果...』

很實用的暗語!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9-09-08 00:11:39 檢舉

謝謝/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0
Gary
iT邦好手 1 級 ‧ 2019-09-22 07:07:50

被資訊耽誤的小說家!!!小弟佩服佩服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9-09-22 09:54:32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謝謝您,請多指教,繼續努力!

0
竹風之翼
iT邦新手 2 級 ‧ 2019-09-26 12:59:40

敲著鍵盤時,無法擁抱妳。/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
放下鍵盤後,無法保護妳/images/emoticon/emoticon44.gif
再加一句 
丟掉鍵盤後,不想看到你/images/emoticon/emoticon05.gif
哈哈 我來鬧的!!/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9-09-26 13:22:40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