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Security

那個夜裡的資安系列 第 2

那個夜裡的資安-2(Kali Linux)

『好吧,從那開始? Kill Linux,從這開始吧,OK?』

「請吧,你可以開始了。」

『Linux...現在我們平常會使用的像是CentOS、SUSE、Ubuntu 這些...我看妳就都別用了,妳都要Kill了,對吧? 妳就順便告訴小黃,妳的資訊政策之一,就是消滅在妳們集團內的Linux和Unix平台。』

「你真的可以不要這麼煩嗎,我不過就是寫錯幾個英文字母,你要這樣一直唸一直唸嗎?」

『寫錯啊? 那妳說,妳本來是想要寫什麼? 如果不是Kill Linux,莫非是妳原本要寫的是Kiss Linux? 再說,以前妳只是個小主管,寫錯幾個字,還好,起碼不是敲錯指令,只是在紙上面寫錯字,無傷大雅。

現在? 今天的妳,已經不是當年的小主管了唷,是有錢集團裡的有錢銀行的資訊長,那妳說吧...妳原本想要寫的是什麼?』

碰的一聲,Asuka摔門,離開了她的辦公室,這種大小姐脾氣,是要怎麼帶領資訊部門? 雖說,不使霹靂手段,難顯菩薩心腸,但她要是沒有慧根,應該也...該不會我又要道歉了吧?

過了好久,她回來了...手上拎著兩杯某巴克咖啡...

『我在這等妳,妳去買咖啡?』

「對,今天買一送一,不高興嗎?」

『不不不,妳手上那兩杯,應該沒有我的份吧?』

「哼...Kali...我原來要寫的是Kali Linux,才不是Kiss Linux 也不是Kill Linux...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不過就寫錯兩個字,需要這樣一直唸嗎? 氣死我了...」

我默默的看著Asuka在30秒之內,喝完她拎進來的兩杯咖啡...為什麼我覺得...現在的她,非常火大。

『繼續嗎?』

「繼續啊,哼。」

『Linux......好吧,要不然,先講個故事,讓妳笑一下?』

「我叫你繼續!」

這下慘了...她那玻璃心的厚度,可能只能0.00001mm...

『首先...妳說的Kill Linux...應該是 Kali Linux。 這套Kali Linux,內建上百種滲透測試工具,它的發行單位,也有舉辦Kali Linux的國際認證考試,簡稱KLCP,全名為Kali Linux Certified Professional。

Kali Linux 是Offensive Security這家公司,以Debian Linux,為基礎,特別製作的。

聽的懂嗎?』

「不懂啦,明明就是Kali Linux,跟Debian有什麼關係?」

這要怎麼解釋呢?

『妳剛喝的是什麼咖啡?』

「瑪琪雅朵啊...怎了?」

『瑪琪雅朵的基底是濃縮咖啡,加上熱奶泡,就被稱為瑪琪雅朵,對吧? 如果是濃縮咖啡,配上熱牛奶和熱奶泡,就是拿鐵,這妳知道吧?』

「知道啊...」

『所以,Kali Linux的基底,是Debian,加上Offensive Security額外客製化的模組或工具什麼的,就被它們命名為Kali Linux。這樣,還有不清楚的嗎?』

「有...今天不是買一送一嗎? 我剛買了12杯,帶回來兩杯,請問還有幾杯沒有拿回來?」

『啊?』

「怎麼?連算術都不會嗎?」

『不是......我很認真的在講Linux...』

「我也很認真的在講咖啡啊...不知道了吧? 這樣還跑來我們這做測試員? ...還幾杯沒拿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現在可以去拿回來了。」

『我?』

Asuka 沒理我,她那堅定的眼神,就是在說,Allen 你去拿回來吧。

...壞男不跟好女鬥...我莫莫的走到某巴克咖啡後,又走了回來…

『小姐,請問...妳跟誰買了12杯咖啡? 今天沒有買一送一啊,妳說的是那間店有買一送一?』

Asuka 坐在椅子上...得意又笑笑的對我說......「測試員,你的社交工程,不及格哦! 以前你只是一個小工程師,現在...你可是我們這個大集團裡的小測試員,要有點自覺啊......」

我站在她面前,倒抽了一口氣,思緒像是有太多卡住的Rabbit Message Queue

「不要這樣看我啦...不使霹靂手段,難顯菩薩心腸,看你有沒有那個慧根,瞭解我的苦心囉...呵呵呵。好了,請繼續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8/200061323GvEQ9T8Rj.jpg

(待)

工程師們的宇宙
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叫做工程師們的宇宙,這個宇宙的時間序,大概是這樣的,

2010年_誰溫暖了工程師
2010年_IT人在廚房
2010年_FB不浪漫
2012年_工程師不哭
2012年_工程師復愁記
2017年_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2018年_有間咖啡店
2018年_心洞年代
2018年_A的A次方
2019年_那個夜裡的資安

2019/09/08 SunAllen


上一篇
那個夜裡的資安-1(始)
下一篇
那個夜裡的資安-3(Kali Linux)
系列文
那個夜裡的資安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