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系列 第 1

DAY1_設計師迷惘的起點

  • 分享至 

  • xImage
  •  

嗨嗨,來挑戰這個只是希望讓自己可以養成輸出的習慣,首先先節錄一段自己先前寫的文章:
做設計之前,要先懂得怎麼過生活

作為一個設計師,沒有辦法體驗生活的本質,接受生活中的資訊與新奇的美好事物,做出來的東西只會流於表象,難以接觸到需求本身。

工作所面臨到的課題,或許就是學校常說的表面解法,任務通常是需要一個A+B,但難有機會去探究背後的脈絡。
對於任何事都想要給個理由,給個原因,想知道前因後果,想按著學習到的步驟來執行所有任務的我,開始把問題拋給自己不斷的問著為什麼。

隨著自身的成長跟累積,再嘗試的路上不斷跌跌撞撞,感覺很像抓住了一些無法言喻又虛無飄渺的東西,或許這就是累積下成長的直覺。

如標題,其實很多文章在講這件事,或許在執行的過程中也有所謂的公式跟SOP,但我認為,有些產品跟設計,是來自於設計師本身的積累,所詮釋出來的品味結晶。

所以將我的這個系列取名為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
用遊戲來比喻感覺比較容易了解,當你今天剛進入新手村,一定也會某些特定職業有所憧憬,會去看他們都在做什麼,怎麼走到這裡的,不光是搜尋他的配點,更去看他在哪個階段都去哪裡打怪,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即便都走了同樣的路,做了同樣的事,類比整個世界,你也不會成為百分之百的他。

所以,盡可能的去嘗試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或許跟成長過程也有一點關係,面對難題除了好奇以外也想挑戰自己看看

博觀約取,厚積薄發

這句話是個人一直以來很喜歡的座右銘,覺得稍微現代一點的翻譯跟見解可以看這裡
以設計角度來看,這句話比較像是,廣泛地去瀏覽並取其精要,將長期的積累應用在設計之中。但在應用之前,前面的積累很重要,不光是單純的知道,而是掌握其精髓,才能融會貫通的去實際應用,但技術走得很快,設計也是,世界更是,在不斷追追追的同時,也可以想想看自己想往哪個方向走,而不是盲目的去追尋。

你可以參考他人的路,但那不會完全是你的方向,不同時間的人生選擇,都會構成不一樣的人與人生,掌握的技術、想法、美感、經驗,都是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心路歷程。

這系列可能不會很技術,可能是自身的小小學習心得,軟體操作的當複習寫,再輔以一些自己對於世界的觀察,還有我個人的一部分心路歷程。

歡迎各位一起交流討論:)


下一篇
DAY2_觸類旁通的各種管道
系列文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