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應用系列 第 3

[003]網路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物聯網是依賴網路進行資料的交流的系統,要實現完善的物聯網架構,良好的網路環境是不可或缺的。不同的物聯網幻境依賴的網路種類大不相同。例如穿戴式物聯網裝置就仰賴手機的藍芽,將資料傳至手機上再由手機的LTE或wi-fi與外部網路連線,居家物聯網則大多依賴居家的wi-fi環境,通常會有一個中控裝置集中其他附屬裝置蒐集的資料上傳雲端或控制周邊設施,例如小米的小愛同學(音箱),google的智慧音箱(hey!google),amazon的alexa等,未來更大規模的城市物聯網,車聯網,M2M等則依賴5G網路來進行互動。

在設計物聯網系統時要將該系統使用甚麼網路會比較合適,納入首要考量之一,畢竟不同的網路有不同的功耗,接收距離,傳輸速度;例如智慧穿戴的裝置因為不能插電且要求重量,故使用耗電量低的藍芽做連接。

下節就來聊聊各種網路的特性及其應用吧


上一篇
[002]物聯網 簡介
下一篇
[004]Wi-Fi
系列文
物聯網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