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1
DevOps

誤入 Ops 叢林的 Dev 小白兔系列 第 3

人生就是在不斷的被拒絕後,找到希望(人物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感覺昨天的文章非常枯燥乏味,其實很認真想要寫的比較活潑生趣一點,但怎麼這麼困難...(淚奔)所以今天決定開啟連續幾篇相對火爆的系列文。/images/emoticon/emoticon03.gif

這兩天我思來想去,覺得有必要先說一下介紹一下兩位主要人物,因為每間公司對於開發跟維運分工的部分不太一樣,如果沒有先介紹,閱讀時想像的情境可能會跟文字想表達的不一樣,兩位我比較常提到的角色分別是:

  • 維運工程師:在第一線處理客訴,主要處理線路/設備相關問題,具備一些寫程式的能力的,會寫一些腳本跟簡單的網頁,也懂得接 API 來產出一些小工具來讓自己工作流程更簡便。
  • 開發工程師:開發團隊的溝通窗口,約有三四年的程式經驗,剛到 IT 部分,成立一個新的小團隊準備接受各種自動化的需求。

接下來幾天會分享三個小故事(會分幾篇還不一定,要看當天有的時間而定)。

先講結果,現在討論需求時,已經可以比較不發脾氣了,咦?這個結論好像怪怪的!會這麼說是因為我還記得第一個案例當時的心情是無奈跟有點無力,原來維運的人想的跟開發差這麼多,而第二個案例則是討論完之後,我回在位置上跟旁邊的同事大大抱怨了至少30分鐘,總算體會到什麼叫做開發跟維運思維的落差,一直到第三個案例,我才慢慢抓到,原來需求背後隱藏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然後會不會分享完後才發現這根本只有在我們部門才會遇到這樣的衝突/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上一篇
快取-第一次感受到開發與維運的思維面向不盡相同
下一篇
人生就是在不斷的被拒絕後,找到希望(1/5)
系列文
誤入 Ops 叢林的 Dev 小白兔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