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3

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課前準備

報名了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的課程之前,我認真地看了一下政府補助的課程,感覺非常的用心,還有其他很多資料庫或者手機開發的課程,覺得政府也是滿認真做事的,國家的前途非常光明。

報名完之後,我只收到准考證號碼,但在哪兒考試和幾點考試甚至考什麼,我都一頭霧水。於是我打了電話詢問,確認線上按下報名之後,這樣是不是就報名完成了?還有考試時間、考試內容。打電話詢問,要轉到真正承辦人身上的這件事,就是一條漫漫長路,總之結論終於問到之後,答案是線上報名完成,收到准考證號碼的E-MAIL後,就是報名有成功的意思,另外考試時間會在考試前,再寄信通知我們。

當時我還誤報了另一門課,有天我媽問我說,他收到一封信是考前通知,但收到信的日期就是考試的當天,很緊張地問我是不是錯過考試。和她解釋完說那是不同課程之後,搞得我很緊張再打電話去,經過漫漫長路再找到承辦人員,他要我不要緊張,我會收到考前通知單。我告訴他我收到當天要考試的通知單之後,可能也覺得不好意思,所以他就變得非常耐心回答我每個問題,考試時間、地點、內容。

考試內容他說可以去找上次出的考古題,但我們是第二班,所以只有一份考古題,還好我有個之前參加過政府補助課程的朋友,他幫我找到所有題庫,於是開啟了我狂看考古題狂找資料的日子。

題庫的位置是: 乙級技術士【網頁設計乙級】學科(17300)題庫線上測驗系統,內容我覺得難到要哭。
題庫包含了 CSS, PHP, LINUX, PHOTOSHOP,TCP, 色彩學, HTML, 一堆有的沒的進位法,還有網路七層架構。好險我之前有在學聯網上了黃能富老師的網路架構課程,有讓我覺得比較能夠快速理解一些。
覺得死背太痛苦,直接用背的話覺得快要瘋掉,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查一堆協定的英文縮寫、關於語法或概念的完整資訊。覺得難以理解為什麼讓新手上的課要考這麼困難的東西,一邊崩潰一邊閉關了幾天之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如願以償順利考上拉~


上一篇
課程分享-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
下一篇
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課程 day1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