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AI 人工智慧系列 第 2

AI 三大技術

當代人工智慧的三大代表性模型:遺傳演算法、專家系統、類神經網路。

  1. 遺傳演算法
    是受達爾文演化論所啟發的人工智慧。它以「適者生存」的規則,透過演化的方式來找出最佳解。
  2. 專家系統
    則是針對預設的問題,事先準備好大量的對應方式,像是利用在疾病診斷。但專家系統只能針對專家預先考慮過的狀況來準備對策,並沒有自行學習的能力,因此還是有其侷限性。
  3. 類神經網路
    從第三次AI浪潮所興起的機器學習有許多種手法,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深度學習」,是透過模仿人腦的「類神經網路」來學習大量資料的手法。深度學習最擅長的,是它能辨識圖像資料或波形資料這類無法符號化的資料。
    類神經網路是由「輸入層」、「隱藏層」及「輸出層」等三層所構成。另外,學習資料則是由輸入資料以及相對應的正確解答來組成。

參考資料:https://dahetalk.com/2018/04/08/%E5%AE%8C%E6%95%B4%E8%A7%A3%E6%9E%90ai%E4%BA%BA%E5%B7%A5%E6%99%BA%E6%85%A7%EF%BC%9A3%E5%A4%A7%E6%B5%AA%E6%BD%AE%EF%BC%8B3%E5%A4%A7%E6%8A%80%E8%A1%93%EF%BC%8B3%E5%A4%A7%E6%87%89%E7%94%A8%EF%BD%9C/


上一篇
AI
下一篇
AI語音助理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