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系列 第 7

智慧醫療 eHealth (下)

ICT產業也應用在醫療上面,大家一定很好奇,哪些算是屬於智慧醫療的產品呢?
其實像現在也很流行的穿戴式裝置就是其中一種,它其實就是將物聯網的技術與人工智慧結合所產生的裝置。穿戴式裝置能夠偵測到我們身體的狀況,再經由先前給予裝置的資料做分析,進而判斷出身體是否有哪些問題,並提供最恰當的處理方式。
現在的穿戴式裝置,更是使用不同於以往的軟性電子做電路的製作。軟性電子的優點是什麼呢?它可以製作出彎曲且防水的電路,所以可以用這個方式來達到產品需要摺疊及防水的需求。而且它還能將醫療器材轉換成適合病患配戴的方式;但有優點必有缺點,它的缺點就是若要進行邊緣運算或是物聯網技術,光靠它是不行的,一定還是得搭配半導體元件。

之後的文章,會列出一些我覺得很有意思的穿戴式醫療裝置以及其他智慧醫療的產品做簡單的介紹。


上一篇
智慧醫療 eHealth (中)
下一篇
智慧醫療應用有哪些?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