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智慧醫療其實可以分成行動醫療、遠距醫療及智慧醫院。

(一) 行動醫療:
它其實就是將現在很常見的穿戴式的感測器行動化,測出的數據會上傳雲端,可在手機中的app觀測數據,醫院的醫護人員也可至醫院系統查看;有的更是可以由人工智慧做使用者的數據分析,給予專業的判斷。
(二) 遠距醫療:
它是使用互動式視訊及資通訊技術,來幫患者做診斷、治療、諮詢的醫療照護行為,當然也包括了衛生教育及醫療資訊的傳遞。患者可以使用遠距通訊設備與醫療機構保持聯繫,可以縮短時間及空間的距離。
(三) 智慧醫院:
將病歷及系統電子化,護理人員可以使用平板確認及記錄患者的狀態;不只如此還有智慧病房的出現,可以使用電子白板系統,來整合病患、護理人員、醫生所需要的資訊,例如藥物管理、排程交班、病人資訊等。

以上使用的技術有IOT、Data Analysis、資料交換平台、照護機器人、病患監控與照護等,它實質是使用傳感器技術、無線通訊技術、GPS技術等綜合應用於醫管系統中進行訊息上的交換與通訊,以實現對於醫療所需的定位、追蹤、監控及管理,達到高效準確的醫療管理。


上一篇
智慧醫療 eHealth (下)
下一篇
行動醫療產品有哪些?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