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2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4/20083608u9FjVK2ghN.png

參加個人挑戰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意的歪樓!?

最近入手了三眼神童 iPhone 11 Pro Max,在這支手機上是好幾個月前就已經打算入手,與這台本身的特性沒有什麼關係,會購買主要原因是一般的 LCD 手機螢幕只要看 5 分鐘就會開始頭暈,也因為如此,一天觀看手機的時間平均是不超過 30 分鐘的(不清楚原因,目前僅了解對於要專注細微的發光體會感到不適);看過 OLED 後發現可以減輕看螢幕的不適,加上家中老母希望可以換一台手機,所以就適順勢換一台手機了。

我:「要 Android 的還是要我用過的 iPhone?」

老母:「iPhone」

我:「iPhone 二手的,確定?」

老母:「我要 iPhone」

所以就只好順勢換一台手機,把舊的 iPhone 給老母。另外 OLED 也並非蘋果專利,看到 Pixel 系列也是有些興趣,但不得不說蘋果近幾年除了 iPhone 以外,更重視整個生態系,例如:

  • 蘋果系統下的 iCloud 對於相關產品的支援度很高,加上老婆手機儲存空間不足時,可以直接升級成家庭版的 iCloud,費用不高也方便。
  • 各裝置的整合性,如 iPhone 所接到的電話可以使用 Mac 接聽,Mac 複製的連結可以直接貼到 iPhone 上(直接開啟也沒有問題)。
  • 與其它的裝置便利性,AirDrop 可以直接丟檔案可其它人,AirPlay 可以不接線直接投影畫面等等。

而這些功能就會讓習慣 iPhone 的人在轉移上有所顧慮,綜合以上所述,反正我就是買了一台 iPhone。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4/20083608FTTdhSO6V7.png

我選擇的是金色的 iPhone,雖然這次主打的是新色彩夜幕綠,但我對於深色並沒有特別的愛好,所以還是從亮色系做選擇(金或銀),當然兩者都不錯,後來選擇略有些變化的金色。

11 Pro Max 的優缺點

這次的 iPhone 主打特色就是三眼神童,具有超級強的相機,在官網的介紹中可以發現三眼相機介紹佔了將近 2/3 的篇幅,這幾天並沒有拍相當多的照片,但還是可以略感受到它與前幾代的差異,如:

  • 色彩更討喜:這點我認為是最大的改動,雖然 iPhone 一直給人稱讚的是接近原色的表現,但原色不一定是討喜的色彩,這方面在韓國、中國的手機可以感到很大的優勢,而這次的 iPhone 依然與原色接近,但同時更能呈現豐富的變化色彩在其中,讓畫面更為討喜。
  • 暗處表現更好:AI 的運算已經讓暗處不受相機感光的限制,而三眼童子結合 AI 自然能有更優的表現。
  • 長距離拍攝依然清晰:多一個長鏡頭當然會更好

小女孩照片統一轉到部落格放囉。

拿到手機後帶著女兒去草衙道,但是她幾乎從頭哭到尾,只有在晚上的時候才能好好的拍一張照片,雖然畫面上所提供的是室外照片,但不得不說這次在室內的日光燈下也有很好的調整,讓膚色不會像過往一樣偏綠,看起來會更討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4/20083608PcU0mzWlCI.png

這次的相機加入了長時間曝光,這對於習慣使用單眼的拍照者來說多了更多成像手法,雖然如此,對於手抖者來說,透過 AI 的輔助夜景也依然清晰。

除了相機以外,再說說從 iPhone 8 替換成 11 Pro 的一些感想:

優點:

  • OLED 螢幕:這是換這台手機的主因,搭配深色主題讓畫面呈現對我沒那麼刺眼,使用來說可以比以往有更長一點的時間(恩,就長一點,大概兩倍吧,所以適十分鐘);不過官方說的螢幕可以呈現更亮這對我來說就沒什麼興趣了 ~_~。
  • 深色主題:結合上述優勢,自然能讓眼睛能夠更為舒適,且現在許多 APP 也開始加入深色模式,使用上也比較不會疲勞(OLED 在黑色部分是不發光的)。
  • 刷臉:真的挺方便的,臨時 LINE 的訊息喵一眼就能看到。
  • 三眼神童:很厲害,但沒仔細用的拍照功能,有機會會希望多些嘗試,讓我回到文青的年代(有那個年代過嗎)。
  • 還沒看過的 Apple TV+

這台也並非沒有缺點,其中 3D Touch 的移除是最難過也是最不爽的,在先前的版本 3D Touch 很適合用來看 LINE 的訊息,而且不會變成已讀的狀態,這就很適合用來看老婆傳來的訊息(x);現在改了一個爛名字,找個爛藉口來取代本來的優點,更不爽的是 Macbook 的 Touchbar 更沒有用,卻不找個機會將它給移除。

現在只希望 LINE 能夠透過長點擊來開啟訊息,讓訊息不會變成已讀 :(。

另外也由於 Home 鍵的移除,許多操作就與原本略有不同,像是 Apple Pay 的啟用改為右側按鈕點擊兩下,這也讓付款的時候一時不知道怎麼使用,還好店員遇過類似問題立馬解決我的困惑。

目前入手還沒有幾天,加上使用時間並不長,有機會希望可以補上更多的介紹。


上一篇
從哪邊學習投資?
下一篇
超簡易記帳 - 輕鬆規劃你的理財目標
系列文
人生都被這個小女孩搞亂了!出社會所學到的點點滴滴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