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1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12

為什麼每天都要進步?

  • 分享至 

  • xImage
  •  

我認為每件事情的發生,都一定是想要讓我們學會些什麼,即使在工作中,做到很麻木,感覺進步的空間有限,已經過得非常不快樂的時候,我還是告訴自己,我正在訓練自己的溝通、耐心、向上管理、時間分配。

但有天我發現,這氣氛讓我覺得每天都要窒息,長時間持續這種狀態,感覺整個人都要憂鬱了。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開始把先前有興趣的東西一一挖出來。當年我興致勃勃想要自學充實自己,卻被前輩批評只是徒勞無功、能力樹不用太多太雜,當時讓我很沮喪,自學網站、進修課程就被我擱置在一旁,現在我明白不需要在乎旁人的說法,相信自己的想法,開始尋找課程、尋找出路,人生總是要去嘗試了才會知道的。

曾經看過一本書: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
這本書是有點久以前看的了,內容其實我沒有辦法說得很清楚,但他影響我至今的是,就正如他的書名——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
也許因為工作經驗大多都在大公司,當別人問起工作的時候,講出公司的名字大家都會知道,但也發現講出公司名稱後,感覺到周遭的人就在我的身上貼上某某公司的標籤,而我真正在做什麼並不是那麼重要。同時間我也觀察到,有些人覺得說出了公司名稱之後,態度高高在上,預期的是別人應該要跪下膜拜,而身為旁觀者,只覺得很荒唐。

這些事情成了我的借鏡,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如果抽掉公司名稱,純粹的這個人,能提供什麼價值?能做些什麼事情?有什麼能力?如果有天我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想要靠自己謀生,我能夠做什麼?樂器?廚藝?語言?想想這些讓我開始有很多事情想去嘗試,希望成為一個視野廣大的人,那就每天開始進步一些吧!


上一篇
自學資源分享
下一篇
brave 瀏覽器讓我的電腦變快了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