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13

brave 瀏覽器讓我的電腦變快了

大家有聽過 brave 瀏覽器嗎?

一開始我是因為他具有廣告阻擋的功能,才決定開始試用它。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以後,越來越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分享的瀏覽器,因此決定來說一下我的使用感想。

我使用的是 MacBook Air ,非常的輕薄,又方便攜帶,但是最大的缺陷就是記憶體常常不足。
有時上網 chrome 開了多個分頁,電腦就會開始呈現延遲的現象。因為已經使用了超過3年,所以其實對這樣的現象早已習以為常。 應對方法非常的簡單,就是把 chrome 關掉,再重新打開,就可以有效的讓電腦恢復到比較順的狀態。

直到最近我在試用 brave 瀏覽器的過程,突然驚覺一件事情,電腦最近的延遲狀況比較少發生了!

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覺得只是巧合,直到前天我在看 YouTube ,發現 brave 瀏覽器顯示已經阻擋了 98 個第三方行為追蹤的程式。我才突然驚覺一個重要的事情,也許在觀看 YouTube 的時候,其實記憶體並不會使用很多,但是因為有大量的第三方的業者正在追蹤我的行為資料,所以我的這一個頁面的記憶體跟效能的耗損量都比較大。

就好像我騎著車,後面載著一隻貓,但這一隻貓身上卻有著 98 個看不見的貓壓在他身上?!!所以覺得我的摩托車騎的特別的重、特別的慢、耗油量也特別的高!

因此如果我的腦補推論沒有錯的話,brave 瀏覽器可以讓我在上網的同時,避開那些造成我的電腦產生不必要負擔的耗損。從此以後,我上網都順了,腦袋也變聰明了,考試也考一百分了~當然不是這樣的。而是我看網頁會變的更順,讀頁面時免去載入多餘的第三方行為跟蹤,就可以降低網路的使用流量、記憶量、cpu 效能。

以上小女子腦補完了。真的不是業配,大家可以試試看~


上一篇
為什麼每天都要進步?
下一篇
為什麼學前端?我的心路歷程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