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Blockchain

五分鐘玩轉區塊鏈系列 第 12

#12 區塊鏈常見問題釐清

Day12 - 區塊鏈常見問題釐清

前記:默默地寫到第十二天了.. 因為我是個自由奔放的寫手,所以我基本上都是每天的 10 點至 11 點開始寫文章 .. XD

基本上這篇就是一些簡易問題 Q&A

Q: 區塊鏈是不是就等於虛擬貨幣/密碼貨幣/加密貨幣?
A: 不!區塊鏈為支持我們所謂的虛擬貨幣背後之技術,用白話來講區塊鏈即是父母,而密碼貨幣則是他們的孩子。

Q: 區塊鏈為什麼每筆交易都需要手續費?
A: 當我們部署交易至區塊鏈並非丟上去就好了,仍需要透過礦工挖礦再將交易串連在鏈上。

Q: 2017 年 - 2018 年的 ICO 熱潮,假如說我要模仿他該怎麼做?
A: 那您先需要找到一個好題目之後觀看 五分鐘創建密碼貨幣然後創建自己的密碼貨幣,再以這個題目為原型寫關於產品的白皮書,順帶一提現在做 ICO 基本上沒有人會理你喔 ^___^

Q: 區塊鏈中有節點?那節點到底是什麼?
A: 在區塊鏈中,節點(node)是提供、 維護「大帳本」的單位 ,不同的節點之間以網狀的方式相互連結,成為獨立自主的電腦網路而每個節點都會有一本「大帳本」。根據從零開始的區塊鏈,每個人相對於每個節點也相對於每個電腦,所以節點相對於村民也會需要進行交易確認和廣播。

Q: 外面看到很多掛著「區塊鏈」名號的公司但看不到區塊鏈的應用,這樣是正常的嗎?
A: 基本上公司現在分成幾種,1. 交易所 2. 區塊鏈應用開發 3. 區塊鏈技術研究 4. A+B 一項既有技術或產業結合區塊鏈,基本上以上這些包含了目前產業中 80 - 90%,若有相關不懂問題也歡迎詢問。

Q: 我該如何買幣?
A: 那先需要申請任意一家支持法幣入金交易所(目前市面上,有幾種交易所 1. 幣幣交易所 2.法幣入金交易所 ),通常會有幾種買幣方式, 1. 透過 Visa 直接刷掉 2. 產生便利超商繳費單至超商繳費(基本上都有期效)3. 場外 OTC(即是用跟人交易的方式獲取密碼貨幣,但風險也相對較高)。

那基本上回答 Q&A 到這邊,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補充提問 !

若文章有任何的問題或要討論的部分,歡迎在底下留言。
歡迎透過 Email: kiss851990@gamil.com 聯絡我。


上一篇
#11 區塊鏈應用該落於何處? Let's think!
下一篇
#13 區塊鏈該怎麼學?就讓區塊鏈研究社 社長來告訴你!
系列文
五分鐘玩轉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