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系列 第 15

DAY15_生而為人的社會責任-1

  • 分享至 

  • xImage
  •  

近日,香港的反送中事件持續不斷延燒,在社群平台上,各種是是而非的言論與報導也跟著隨之蔓延,不管你站在哪個立場,也不論你是否願意關心,你都已經參與其中,這邊我想要談的是,我們可以做什麼。

拒絕參與政治的懲罰之一,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

本身是設計師,這邊來分享一下近期,設計師在社會運動這塊,能做到哪些事?

懶人包

在資訊爆炸且不斷的有各類假新聞滿天飛的現在,從片面或從單一角度來看,其實無法全面的了解,在這個單一事件爆發的背後,其實已經隱藏了多少的引爆點,還有多少需要關注的未爆彈,藉由資訊的整理,設計的呈現,能夠讓尚未了解事件全貌的人,快速地了解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這部分呈現方式基本是依照設計師的職能,我舉一個好入口的例子。

透過這樣子的專題報導,讓沒有時間,或是不曉得要從哪邊獲得資訊的人,能夠在事件發生的時後,快速地了解情況,從而決定自己的立場,抑或是怎麼樣參與相關的社會運動。

視覺

社運上作為表達訴求,使用於各類標語的文字。在抗議場所出現的大型海報,除了吸引目光,也無不在持續地強調立場主張與訴求,各類的衣著、飄帶、人身部品、在抗議更為劇烈的場合,也能做為識別敵我的一個元素。

以下分享,一些在社群上看到,關於此次反送中相關的內容

字體設計師 Julius CSar
原文連結點我


在找這些資料的時候,有點鼻酸QQ


上一篇
DAY14_再談資訊焦慮
下一篇
DAY16_做設計之前,要先懂的怎麼過生活
系列文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