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0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系列 第 16

[Day16]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 - ML的小歷史(線性回歸)


先從最早的 線性回歸(Linear Regression)介紹,這個我們高中的時候就碰過了,有沒有回想起當年被要求手算的恐怖回憶XD。但其實當有效能好的計算器,這個對付大量數據時也挺能派上用場的XD。


我就簡單舉一個例子,假設體重跟午餐食量(重量)有線性關係。我們跑去蒐集某某大學新生體健的學生體重數據,然後透過學生餐廳的自助餐(按重量收費)的消費數據(例如中國的學校可以刷臉付費),我們就可以透過這些資訊建立出一個預測學生的食量的模型。

這樣有什麼好處呢?大概可以幫注自助餐老闆預估每天要備多少食物,避免供不應求(老闆不夠賺),或太多食物沒賣出去浪費掉(老闆多花錢)。

現實生活中,學校週邊的商店也能夠透過這樣簡單的數據分析來預測每天要進多少商品。


上一篇
[Day15]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 - 常見的認知偏誤
下一篇
[Day17]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 - - ML的小歷史(類神經網路)
系列文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