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1
DevOps

誤入 Ops 叢林的 Dev 小白兔系列 第 17

如果只能先挑一樣東西學,那我建議挑業務邏輯學

  • 分享至 

  • xImage
  •  

奇怪,主題不是 DevOps 嗎?怎麼說了一個跟 DevOps 好像無關的專案範圍呢?今天的文章是昨天的小小延續,所以篇幅不長。

主題的這句話是我在 GTLC全球技術領導力高峰會喬博士的分享中聽到的,當時聽了就覺得很有共鳴。碰巧鐵人賽已經過了一半多一點,開始有點腸思枯竭,於是我回過頭來,翻翻當初報名的初衷,想要透過非純技術面來跟大家分享自己對 DevOps 的認知。

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呢?最關鍵的原因在於我一直認為要知道做「做某件事的背後原因」才真的有辦法把事情做好,不會只是有其外表,卻沒有完成真正重要的,又或者很容易走偏。

昨天的文章說到我認為系統思考是 Dev 跟 Ops 之間的橋樑,那業務邏輯就會是搭建這座橋的材料,當我們都是從業務邏輯出發,去根據業務需求設想,哪邊是我們系統的瓶頸點,我們設計一下快取;哪邊的資料有即時性的需求,機器的負載平衡設定、備援機制是否有準備好?

而這些的討論與設想,基礎皆是來自於業務邏輯。如果你只能先挑一樣東西學,那就學業務邏輯吧!


上一篇
DevOps, Agile, 跟系統思考(2/2)
下一篇
為自己擬定加入 DevOps 願望清單(1)
系列文
誤入 Ops 叢林的 Dev 小白兔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