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24

工具分享 - 墨刀

今天來分享一個好用的工具 - 墨刀。

這是一款大陸的工具,所以有中文,滑鼠移過去也會有說明,對非設計本科的我來說,覺得滿友善的。

可能因為先前有用過 adobe XD 和 sketch,最近開始練習用墨刀畫 wireframe 的時候,覺得功能上和其他的工具有點互相對應,比較能大概理解這些材料應該要怎麼拉,內容如何能夠修改。

這個工具算是滿好上手,素材也都滿完整的,網頁、手機的元素,到小的圖示符號等等什麼都有,可以根據需求畫出網頁介面或手機介面。

除此之外,如果有多個網頁都會用到相同的元素的話,可以用這些材料編輯、設定成母版,在拉的時候把相同元素從母版中拉出來,當要修改的時候,只要修改母版,可以一次把相同的元素同步修改完成,這樣一來,設計出的介面就會很有一致性!

如果要做 prototype 的話,想要讓他變得可以操作,也可以!在畫出的 wireframe 底下再開一個子頁面,拉出想要的畫面之後,可以從第一個頁面內的按鈕設定,點選按鈕之後讓他做出動作切換到下一個子頁面,設定完之後可以用預覽播放,確定畫面是否順暢。

如果是專案需要的話,也可以多人同時編輯,覺得非常的棒,這樣一來,只要分工分好,登入的時候不會打架,可以各自編輯畫面,也能看到對方的畫面,可以確認畫出來的東西有沒有一致性,避免多人設計的時候,畫出來會有不同風格的情形發生。

整體來說我覺得有點類似 adobe XD,畫出一張張圖之後,可以在按鈕上設定下一步的動作是什麼,兩個工具都可以預覽確認是否正確,也同時確認流程。不同之處應該就是在於墨刀登入之後可以多人同步編輯,但如果要畫出比較精美、自己拉的圖案的話,還是用 adobe XD 比較方便。

以上是目前個人使用的小小心得,還有很多功能沒有玩到很透徹,也許還有很多強大的功能隱藏在裡面等我慢慢開發~


上一篇
前後端整合之旅 - 課程心得 part3
下一篇
國慶雙十節!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