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在所有物聯網應用中,家中裝置是最基礎的應用,家電加上物聯網成了智慧家電,智慧家庭這名詞也一起產生。智慧家電是最貼近我們的生活,將日常生活與物聯網做結合,讓許多裝置可以自動化,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這些家電多是利用兩種方式做連結,一種是網路藍芽,另外一種是利用行種裝置上的應用程式做控制連結,以實力來說,窗簾如果裝上接收器,便能利用行動裝置控制窗簾的開關,在遠方就能讓窗簾關上。再來冰箱中也能裝上裝置,連上手機,當冰箱內容物過多,使得冷度降不下來時,就能傳送提醒到行動裝置中提醒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有需多物聯網裝置適用紅外線感應,也有事裝上網路及藍芽接收,利用行動裝置下指令給紅外線發射器,在觸發智慧裝置,這樣就能完成遠程遙控,因為紅外線屬於標準的無線通訊標準,所以可以達到跨廠牌的應用。

紅外線發射器
(圖來自參考文章)
 
家電與行動裝置中會再多一個媒介,現在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智慧音箱,前幾篇也有提到,現在許多智慧音箱導入人工智慧,使得音箱能辨識使用者所說的語意語言,也能在使用者心情不好時,給予適當的輔助,例如:放使用者所喜歡聽的音樂、在孩子旁邊能在睡覺前念睡前故事,現在最出名的小米智慧音箱,也能讓使用者對他下指令去控制家電,記取使用者所喜歡的環境,讓人一回到家就能有良好的休息環境,利用每次的調整,使用者的回饋,慢慢的更改,就能提升產品給使用者的服務。
 
現在人對於生活品質越來越要求,當一天下班疲累的身軀,回到家中,智慧家電營造舒適的環境,讓使用者能好好舒壓。符合人中的懶惰,又能提升生活,人工智慧進入物聯網,也讓家電業有了革新。

參考文章:
https://www.2cm.com.tw/2cm/zh-tw/magazine/-MarketTrend/0DB0E80AC1B74D8E9D7CB1F3735DD58C
https://www.iii.org.tw/focus/FocusDtl.aspx?f_type=1&f_sqno=kFi9BTxkZgNrO1cpkwYIPQ__&fm_sqno=12


上一篇
DAY21 進化的嵌入式系統
下一篇
DAY23 無人商店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時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