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AI & Data

AI人工智慧時代系列 第 28

DAY28 人工智慧未來的可能(上)

  • 分享至 

  • xImage
  •  

在近幾年的人工智慧的興起,加上技術越來越純熟,使得它逐漸佔據各大領域,也連帶讓工作機會受到影響。民眾都覺得當人工智慧興起,工作機會一定會被壓縮到,但其實工作機會是呈現正成長,醫療照護、公部門和教育界是成長的,但製造業就受到很大的衝擊,只要是人力成本較高的產業,工作機會就會容易被機器取代,不過創造的工作機會會依然比失去的多。

在許多文章預估,到了2022年在重工較多且非例行的工作會漸漸被取代,這項領域大約每5個人就可能會有1人被取代,機器人的加入能降低勞動成本,所以近幾年,許多人力成本中的廠商都開始擴大人工智慧的使用範圍。換一個角度想,當這些零售商開始導入人工智慧的機器人也可能在職場中產生一點鯰魚效應,讓工作者會有想精進的想法,讓自己更加有競爭力。

科技軟體最重要的就是效能高的CPU,但人工智慧不同的是,它是倚賴專用處理器,因演算法龐大且需要執行許多複雜的數學運算,在2019年就有晶片製造商製造出人工智慧專用的晶片,這能使人工智慧計算機視覺和語音辨識等功能得到相當程度的優化。這些晶片的問世,使得人工智慧的工作負載量能大大的增加,接來的晶片也期望能加入資料庫查詢和預測分析等,當這些慢慢的實現,就能使得人工智慧的功能更上一層樓。

技術越來越成熟,人工智慧將部會只局限於大企業,現今因為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得到的資料越來越多,讓導入的機器人能慢慢地走進中小企業,與此同時,得到的資料只會越來越多,模型也只會更加完整,因此運用機器學習平台開發,導入人工智慧都將成為主流,也預估會在未來這幾年,會有更多的企業用上導入人工智慧的機器人來執行勞動工作。

參考文章:https://kknews.cc/zh-tw/tech/6q9kvgv.html


上一篇
DAY27 歐盟的人工智慧準則
下一篇
DAY29 人工智慧未來的可能(下)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時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