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AI & Data

AI人工智慧時代系列 第 26

DAY26 人工智慧所引發的問題(下)

人工智慧的技術,比起初期的模型,現在可說是越來越成熟。但在這過程中,也出現許多被稱「綠野仙蹤技術」的偽人工技術。

什麼是偽人工技術,簡單來說,人工技術是以機器去模仿人類的腦袋,對於草創時代,這其實是一項非常先進的技術,對民眾來說覺得慢慢實現科幻電影中的情景,對許多商人來說,是錢財來了,因為現在許多民眾都想要提升生活品質,人工智慧正能給予民眾這方面的滿足。

當商機出現,技術不純熟,就容易出現各種版本。對於偽人工智慧最明顯的就是偽人機聊天,人機聊天是讓機器有個對話模型,當使用者給予回答時,能給出適當的回應,但其實就有很多人懷疑,機器會不會是人為操控的呢,有其中一個觀點表示,當初期利用人來代替機器時,能大量蒐集到數據,但這點就被許多開發者給駁回,這其實在道德上是一個不太好的狀況。因強烈的反對,google表明其人工智慧都會先向對話者表明身分,來向使用者表明安全性。
 
不過在某些特定的狀況下,人其實會習慣訓練人工智慧,並且提高它的準確性,例如現在人工智慧領域中,鬧得沸沸揚揚的自駕車,透過儀器能查看相機或是一些傳感器的回饋,透過人工方式做出更改,重新標記障礙物及可駕駛區域,人工智慧也更能夠是別出物體本身。
 
「人工智慧已經存在很大的恐懼,而且當缺乏透明度時,它並沒有真正幫助對話。」,人工智慧是一項非常興新的科技,必須訂定好規範,便能讓這項技術發揮出最好的功效。

參考文章:https://ek21.com/news/tech/76021/


上一篇
DAY25 人工智慧可能引發的問題(上)
下一篇
DAY27 歐盟的人工智慧準則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時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