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1
DevOps

誤入 Ops 叢林的 Dev 小白兔系列 第 24

從查找問題中了解 DevOps (1/3)

昨天跟其他單位同事約吃飯,席間說到不能太晚,要回家寫鐵人賽,今天上班剛好有問題要討論,討論後同事關心了一下是否有完成文章...

同事:『啊你昨天鐵人賽的文章有寫完嗎?』
我:「有啦,只是總覺得沒講到技術好像沒有扣題」
同事:『DevOps 本來就是一種精神,像我們這樣配合查問題,就是一種 DevOps』

於是今天的小故事就跟查找問題有關,今天遇到的問題還真的是算滿經典的案例,跟我對話的這位同仁,我們就稱呼他為小林好了,小林收到企劃單位反應,A產品在維護後,大約會有五分鐘載入圖片的速度很慢,如果說只有A產品維護後,會有這樣的情況也就算了,但是B產品維護後,A產品會遇到一樣的問題,而且持續了幾週。

我們共同的第一個想法是會不會是有共用的設備,於是我就找了管理設備的同仁阿德,詢問架構上是否有共用?答案是兩者的設備是分開的,但線路是共用的。在這個同時,同樣是管理設備的阿明收到訊息,訊息是小林的同事小單傳的 ...

小單問阿明:『有沒有設備是A、B產品共用的,維護時會異動的?』
阿明回答:「沒有喔,而且維護沒有申報就不會異動」

我看到訊息就說這麼剛好,兩邊都在被問同一件事,但阿明回我:「咦?是同一件事嗎?」,我就發現一個小小的溝通狀況了,各位有看出來狀況是什麼嗎?答案我們明天再揭曉~這個故事應該會三個小短篇。


上一篇
減少溝通也會缺少了腦力激盪的機會
下一篇
從查找問題中了解 DevOps (2/3)
系列文
誤入 Ops 叢林的 Dev 小白兔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