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1

工作久了,如果公司不是那種有供應午餐的規模企業,中午該吃什麼真的是一件想破頭的事情。
我想身為一個工程師大家都有用自己寫過亂數撞出午餐該吃啥的小程式吧? 我在國外的公司,雖然有供應早餐但是午餐基本上就是大家自理,今天來分享我們公司同事中午都吃啥。

首先呢,因為公司在港區,所以基本上外食地方多,可是觀光區近都多少有點小貴。公司組成的各國籍大概是,兩個法國人,四個加拿大人,兩個華裔(包括我),一個埃及人,一個澳洲人,兩個東南亞裔。

公司附近我們最常吃的選擇大概有10間,包括夏天路邊會出現的餐車,我真的覺得餐車在國外是超級好的選擇,方便又便宜,國外的餐車都是可以刷卡的不管是簽帳還是記帳。

每天中午一到十間後街的餐車,就是有一堆上班族在排隊,餐車裡面我比較喜歡的有一間賣廣式點心,跟珍奶的店,一個set加稅大概23~25加幣相當等於時薪這樣。

會有一道主菜,像是糯米雞啊,或是可以選擇不要主菜可以換成等分量的燒賣,我通常都是這樣這樣就會有四粒燒賣,兩粒龍蝦水晶餃,還有三粒珍珠丸子,配上生菜沙拉。

回去喝公司的汽水或是氣泡水,在吃點優格,國外的同事,法國人都會自己帶便當,公司有微波爐跟洗碗機可以使用。澳洲人跟我比較有話聊,他比較喜歡吃中東餐廳。

會去點一種類似像沙威瑪,但是有香料飯兩種沙拉的set 14塊而已相當便宜划算可以吃很飽,還有偶爾會去買墨西哥捲,17塊一個超大一捲大概是兩個大麥克的分量。

加拿大人是CTO跟HR還有營業主管跟老闆,他們就比較隨興一點,只有CTO比較注重健康,看了他年輕的照片我覺得他注重是對的....。

HR是非裔但是很愛吃日式料理,第一天上班也是她帶我跟公司另外一位新人一起去吃壽司,她還特別自嘲的問我說,你應該吃不慣這裡的亞洲菜吧看看我們,壽司店裡居然還有賣漢堡。

剩下的同事,常常會去買一個巨無霸總匯三明治,老實講我自己都覺得我是一個很能接受西餐飲食的人了,但是吃三明治,吃了一個月之後我就有點受不了了。才開始到處找附近有啥好吃。

跟偶爾自己帶便當,反而是老法每天便當都很豐盛但是大多是pasta,後來跟他討論想想也是因為pasta可以一次大量準備燙起來,前一晚在燙過翻炒就好。準備起來相當方便啊。

另外硬體部門的同事,多半是去吃附近的餐廳,從地鐵站出來有很多還不錯的餐廳,只是跟我們有點遠,像是有fiveguy 漢堡啊,賣龍蝦堡跟加拿大國民食物Poutine,還有燻肉三明治,跟培果。

這裡的移民多,猶太人也多,大概是紐約以外培果最有名的地方,其實蒙特婁還有小義大利區,韓國區,印度區,希臘區,當然少不了唐人街華阜,唐人街離我們算近但是還要走個半小時以上。

雖然說公司沒有特別規定用餐時間限制,但是也是會自己把時間管理緊一點這樣,總結起來我其實是覺得以一個華人的眼光來看,他們吃的都叫做點心不是正餐。不過這就是飲食文化的不同。

我記得負責遠端維護的菲律賓同事來的時候,還問我說附近有沒有東西比較亞洲的東西可以吃? 因為沒有吃到米飯覺得不會飽這樣HAHA 。

我只能說,飲食文化上,亞洲區還是相對接近一點,比較不會有隔閡,比較特別的是,像是希臘或是地中海菜這類的其實也滿OK的大概也是因為食材接近吧。薑黃飯這些。

不過除了假中餐,跟壽司外有兩樣食物在北美相當受歡迎,那就是越南河粉,還有泰國料理,還做得相當高大上,價格也是,就算是賣他們的餐車,也應是比其他食品貴個兩塊。

但是排隊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再來很多人買單的就是波霸奶茶,還有台式麵包店,在國外也是相當的有市場,我想這大概也是85度C會紅的原因,後期我幾乎都是吃中東菜,因為勉強有飯。跟自己帶便當。

還好我是會煮的人,不然說句實在話我實在是覺得,國外一般飲食的選擇真的是很少,亞洲食物有便當這玩意兒,實在是太IMBA了,價格上比起來當然是自己煮帶便當最划算。

其次就是中東跟亞洲食物,最貴的就都是館子裡的西餐菜色,不過真的因為我很能煮中西餐,然後室友又是韓國人,所以我們基本對外食,除非是炸雞這種比較麻煩要花比較多油的我會想開車去買。

不然我在國外從滷肉飯到麻油三寶,紅燒牛肉麵三寶我幾乎都自己做了一遍,傅培梅食譜裡面只要不是太功夫的菜色我也做了好多次,再加上韓國室友的傳授,吃基本上對我在國外來說真的是問題不大。

我還弄了叉燒跟烤鴨,帶去跟同事交流這樣,偶爾也會跟中國大哥一起去吃頓好的打打牙祭,照顧一下五臟廟,回到台灣以後發覺午餐選擇真的是多到眼花撩亂,現在又有外送平台,實在是很棒。

以上,是關於國外午餐的心得。

感謝大家。


上一篇
Day 27 在國外的距離與時間感-交通&交通工具
下一篇
Day 29 時間管理的安排
系列文
從零開始的程式生涯,數學三分的傢伙,出國寫程式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