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AI 人工智慧系列 第 24

AI 醫療應用(上)

  • 分享至 

  • xImage
  •  

大致上分成四大應用:
1.醫療機器人
又一AI技術含量的深度,分為初階級高階AI醫療機器人。英國已經有名為自動導航運載儀AGV的醫療機器人,實際使用在醫院裡,有送餐功能。除此之外,其他類型的初階AI醫療機器人,還有兼具倒垃圾、消毒、攙扶病人等功能。至於高階AI醫療機器人則是以醫療手術機器人為未來發展重點,涉及跨領域研發、資料探勘及軟體應用知識。
像是智能義肢、外骨骼,還有很有名的達文西微創手術系統,可協助外科醫師達到更精準的切除、修復、縫合等手術作業。輔助醫護人員工作,也是醫療機器人會應用到的範圍。
2.智能診療及影像識別
AI醫療診斷可以應用在協助醫師分析斷層掃描片、閱讀癌症或其他疾病的醫學診斷圖像,透過深度學習提升診斷和治療的正確率,輔助醫師進行診療。雖無法完全取代醫生一職,但可以做為強而有力的參考工具,提升醫療效率,讓病患可以及時獲得醫治。
下一篇繼續介紹剩下兩種應用
參考資料:https://heho.com.tw/archives/20255


上一篇
AI 居家照護
下一篇
AI 醫療應用(下)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