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Ruby on Rails 新手的30個問題!系列 第 1

Day_01 參賽?

緣起

嗨!各位朋友大家好,打給後,歹嘎吼,胎尬喉,我是阿圓,聽說鐵人賽第一天都是來講參賽動機的,讓我們用一句話來開始吧!

船停在港口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之前大學時編輯社團人員資料時,看到朋友用了這句話當座右銘,當時,這句話就存在了我深深的腦海裡(咦?好像有熟悉的旋律響起了?),也因此,我毅然決然地從教育界這個的安穩小村子出發,航向了程式的航道...,雖然旅程中會遭遇大風大浪(也可能一直都在暴風雨的籠罩之下.../images/emoticon/emoticon46.gif),但我相信,只要願意花時間去鑽研,或許過程會很辛苦,還是能學會的!

參賽動機

初入程式圈,由於時間不長,很多部分真的是囫圇吞棗,觀念都似懂非懂,若要我仔細去解釋,似乎有點困難。因此,在這30天內,我希望能透過架設一個簡易的部落格,來發現自己在開發時的問題,透過自問自答的方式!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寫下的每一行code!

總體目標:

  1. 想開發一個簡單的部落格
  2. 記錄下開發時的問題,並解答
  3. 解釋在開發上面碰到的一些抽象概念

請大家多多指教!若有寫得不好的地方,也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我們明天見!


下一篇
Day_02 user story?
系列文
Ruby on Rails 新手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