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30 天開發 Android App 的流水帳系列 第 2

Day 2:Android App 開發前 checklist

  • 分享至 

  • xImage
  •  

在 Android App 的開發環境來說,以官方的 Android Studio 以及 Intelij 這兩種,各有各的擁護者。不過在這次挑戰來說,還是以工作上最習慣的 Android Studio 進行開發,並且用 Kotlin 選寫 Android App。以下就是在 App 專案建置的時候的清單,算是提醒自己有這些項目是需要花時間去思考的:

專案的命名

package 的前綴字了就不多說,大部份的開發者都是以自己的 id 命名。但內容要取名什麼就端看這個專案想呈現什麼,最好還是以一個單字就能代表最好,姑且不論英文能力,只少一個淺顯易懂的單字就好。如果是教學類的,可能就是 tutorial、example 或是 sample 等等。有些時候看到他人的專案跟作品,有些時候真的看那些結尾的單字,很考驗工程師的想像力啊。

README

不管用什麼哪個程式碼 git 系統,在一個不知名的專案來說,這就是門面,告訴大家你這個專案在做些什麼。若是有畫面呈現的話,有截圖、影片或是 gif 會更加分,若是一些第三方那種 lib 形式的話,就放一些如何初始化的做法,讓大家有個粗略的了解。

最低及最高安裝 SDK版本

以台灣的市場來說,普遍來說最低 Android 5.0(API 21) 已經是主流,的確有部份還是以 Android 4.3(API 19) 不過以練習專案來說,建議還是 Android 5.0 畢竟持有 Android 4.3 的機子,市場上佔比非常之小,在建立專案的時候 Android Studio 也會有建議最小安裝版本號。最高安裝 SDK 版就是遵守官方政策,逐年提升版本號。

如果在工作上,Android App 是從 0 開始開發的話,建議先從 Android 5.0 為最小支援版本號。上線之後可以再收集數據是不是需要調整最小支援 SDK。如果已經上線好一陣子了,可以觀察 Google Play Store 上的或是產品有在使用的事件追蹤服務觀察看看據吧。

gitignore

寫在這裡是怕自己會不小心把一些金鑰檔案上傳至遠端,那就大事不妙了。除此之外,在環境變數檔也無要忽略,要不然他人下載你的專案,就需要手動去做調整。在上傳檔案的時候,還是注意一下吧。

最後分享這次 30 天挑戰紀錄的專案連結

我們明天見!


上一篇
Day 1:自我挑戰30 天內要做些什麼?
下一篇
Day 3:在 App 開發前怎麼挑選要使用的 Open Api?
系列文
30 天開發 Android App 的流水帳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