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1
自我挑戰組

學習30天的c++系列 第 5

DAY5 學習30天的c++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翻譯器兩種分類?
有哪兩種?

  • 高階的語言翻譯器(Language Translator)還有分為兩種類型:
    1.編譯器:是電腦中廠商提供系統軟體之一,其功能就是將高階語言所寫的程式碼轉換成能皆被機器接受的程式。其優點是程式經編譯過存程目的檔,下次執行時程式若未被修改便可馬上執行,節省編譯時間,缺點和連結時間較長且有修改過必須重新編譯。
    2.直譯程式(Interpreter):也是電腦廠商提供的系統之一,主要功能將高階語言所編寫的程式碼,依邏輯順序,將指令逐一變為機器語言指令後執行。優點是執行時所需要的執行時,所需要的記憶體空間和存檔時所需要的磁碟空間較小,且程式較容易除錯適合初學者。缺點是每次執行均需重新翻譯,執行所需時間較長,程式若供多人使用時效率較差。
    隨著電腦CPU速度增快、記憶體容量也增大再配合作業系統的快速發展,程式的開發環境也持續的更新。從早期時直譯式翻譯的開發環境再進入演變成編譯式的開發環境,如今發展成視覺化開發環境。

上一篇
DAY4 學習30天的c++
下一篇
DAY6 學習30天的c++
系列文
學習30天的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