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AI & Data

AI的介紹-水果系列 第 2

Day 2 AI的基本觀念

來到第二天了

許多人對於 AI 的觀念不知道怎麼樣,通常大家都知道現在的 AI 就是訓練跟學習,但是實際 AI 如果需要達到訓練跟學習,要做到非常多的事情,例如:

  • 特徵

  • 數學

  • 邏輯

    何謂特徵,你今天所要訓練的目標總有一些參數,無論是甚麼樣的參數,只要能符合你輸出的要求,就可以當作特徵來做訓練,例如一個蝴蝶,你想要透過他的翅膀花紋做判斷,那你就要看他身上的花紋是有甚麼樣的特徵才叫做甚麼蝴蝶,這時候這些特徵就是你要參考進去的,將他的特徵透過程式製作成一個判斷參數就可以做使用。

    再來是數學的部分,其實數學大概大家都會遇到,只是說可能不是那麼簡單的數學,什麼加減乘除或許沒這麼簡單,通常會用到的基本算式,都是以微積分為主,因為在 AI 的運算當中,需要很多的相關特殊運算,而這些運算也是為了進行訓練的動作。

    接下來是邏輯的部分,其實邏輯這個問題比起前兩個其實算是比較小的問題,不過因為程式這種東西很吃邏輯,運算跟特徵的擷取處理完了,但是如果沒有好的邏輯,可能也無法好好地做輸出的動作。

基本功需先練好
所以比較大的根本需要先把自身的實力訓練起來,無論是python上的語法或者是相關理論類型,可以相互做一個訓練,來達到兩邊平衡實力的效果。

那這篇就先講到這邊,接下來會以辨識東西的基本要求來做介紹!!


上一篇
Day 1 - AI 基礎介紹
下一篇
Day3 AI 灰階與輪廓概念
系列文
AI的介紹-水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