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系列 第 4

懂自已生意的,那需要什麼孵化器

  • 分享至 

  • xImage
  •  

incubator 本來就是一門生意。

我最知道這個名詞是2012年,appworks帶回來的觀念:incubator 孵化器
孵化什麼呢?
很多台灣孵化器給的答案是:生意,再接著問:什麼樣的生意?
很小的生意,經不起摧殘的生意。

會這樣回答的孵化器的背景,通常是學校成立,或政府成立,或政府外包出去,因為這些單位,本質都在做案子,求的都是KPI,如果你已經有固定的商業模式,那恭喜你,盡量去北中南找離你家最的這樣的孵化器進駐。

但,假設,你沒有當老闆概念,你只是對前一份工作很生氣,或是你忽然天外飛來一個想法,你覺得這個想法一定或中,更甚者是:你覺得,人生就是學校,工作,創業:找工作得經過學校,那創業,當然得經過孵化器,所以你就去了孵化器,如果你是上述情況,其實,跟我當年一樣,那如果你運氣好去,跟我一樣去了A開頭,6個月過去,你一定會發現,對於賺錢的概念,你有多可笑。

但不幸的,當年因為A孵化器成功之後,政治人物+商人,一個發現這個很好博名聲,一個發現這很好賺。

然後,很多不知道自已在幹什麼的孵化器就在全台各地誕生了。

如果前述的是你,而你不幸的落入這樣的孵化器手上,只能請你自求多福吧!

因為 incubator 不是在孵化生意,在孵化的是人,有淺力的人。
懂自已生意的,那需要什麼孵化器,他們初期,只需要便宜的辦公室。


上一篇
手機點到暫停
下一篇
「天瓏書局」表示:
系列文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