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系列 第 5

「天瓏書局」表示:

  • 分享至 

  • xImage
  •  

時間回到2020年9月15日,庚子年,
有一則貼文在技術社群好友圈裡火了,內容是:


坦白說,我覺得沒有天瓏書局貴賓卡,根本稱不上是資深的軟體工程師:
1.書買太少,表示缺乏系統性的學習。難道看部落格東拼西湊,就可以學好?
2.書買太少,表示年資不夠多,哪裡談得上是資深
3.嫌買書貴,表示薪資太低,更不用說是資深水平的了
4、面試資深工程師,問問看有沒有天瓏書局貴賓卡就對了

這是一則匿名貼文,
何謂 匿名 就是發文的人不想讓人知道這則貼文是他所發的,
為什麼這個人發這個內容,不想讓人知道,他是誰?
或者,我該問的是,是怎麼樣的內容如此爭議,
讓人知道是他發的,會為他惹來麻煩,甚至會有被肉收的可能,更可能嚴重到,會在這行裡,在也待不下去了,所以才得用「匿名」的方式,來發這則貼文。

這則貼文,不在IT圈子裡的人,是端詳不出任何的不妥,但在行家的眼裡,這可真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要知道「資深」兩個字加在工程師,在很多公司裡,是很不容易獲得的「頭街」,很多人做了一輩子的工程師,充其量,也只是碼農罷了。

成為「資深工程師」,意謂著,必需可以解答所有的IT問題,也就是精英中的精英。

但這帖的開頭就是「坦白說,我覺得沒有天瓏書局貴賓卡,根本稱不上是資深的軟體工程師」

在工程師必看經典電影清單中,排名第一的「破壞之王」裡的經典橋段:
大師兄說:「坦白說,我認為啊,空手道是世界上最強的武術了。 所以我覺得精英中心裡面,應該就只有空手道的存在,其他應該廢除。」

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這「天瓏書局」是何方神聖,所發行的「貴賓卡」居然可以拿來用來認證「資深工程師」?

是不是其他書局,也該問問下一句「只有你天瓏書局,那我們算什麼?」

「天瓏書局」表示:在座的各位都是?
疑?


上一篇
懂自已生意的,那需要什麼孵化器
下一篇
Dirty Hands Build Great Startups 骯髒的手造就了偉大的創業公司
系列文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