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2

這是一個好想工作室的每週固定活動。
每週四下午,一點半左右會開始分享。講完為止

命名的由來

有一個伙伴叫 Curt,那時他還是大四生,他比我晚一週來工作室 training。但是,切版速度很快,很快就切完前幾個版。就讓我對他很崇拜。厲害~

有一次,我們坐隔壁。

就問了他一個問題「可以問你,怎麼切版切這麼快嗎?」

他就站起來,移到我的椅子後面,但是不是正後面。
然後身體靠過來跟我說「想知道嗎?痾~想知道嗎?」

這個動作我印象深刻,而且那一陣子問他問題他都常常這樣做。

活動由來

加上前一篇有寫,我會持續的找伙伴出來分享。
當我還是學員時,就有在想是不是要找大家來分享。我跟學長姐問了之後,他們說要橋一下分享的時間,因為別的 camp 也許還是要使用投影機。就看一下行事曆,原來 web camp 有固定星期三的分享時間,iOS camp 有固定星期四的時間。

我們就先使用星期三的時間,但是一開始並不是對所有的人,也並不是一定使用投影機。有時就白板拉過來桌邊就直接畫白板。講了幾週之後,才發現另一個 camp 的人並不是每一週都有講,而且那時以為「以往 web camp 就一直有在分享了,我們只是延續這個分享的習慣」

後來才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而是很久沒有分享活動了 QQ
才知道,原來我並不是延續一個習慣,而是創造了一個新的習慣。

分享了一整個下午

發現,只要下午分享,那一天下午就幾乎不太能工作,因為分享完都超過三點。
而且那時每週四早上,都有打掃團隊來幫我們清潔環境,所以就把時間橋到星期四下午。
變成每週每週四下午的固定活動 (每週四都不工作!?咦?)

這個習慣就一直延續到現在。


上一篇
在 camp training 成 mentor 是否搞錯了什麼?
下一篇
「學前端」的路,是什麼模樣?
系列文
完美 Camp 進化論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mangoSu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9-27 19:23:03

想知道嗎的分享王Chris/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