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2
自我挑戰組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系列 第 22

PM求偶系列:認識自己 ft. 機率理論 #22

  • 分享至 

  • xImage
  •  

標題是認識自己,因為求偶前要先把自己搞懂,對外才進可攻退可守呀!
結束上篇前言,現在來深入大家常問的Why - 「為什麼一直遇不到對象?

今日閱讀搭配聆聽Local的:《請問你敢欲做我的Girlfriend》by 茄子蛋
Yes

  • 情境A. 沒人追

請容我問問:閣下有先探過自己在市場中的優缺點、確認自己想要的對象特質,並持續Try不同的方法嘛?
換個位置思考,如果大大們要追自己,您對個人外表整潔度、內在魅力、生活經營方式等會滿意、會被吸引嗎?像我高中就認清一生無法成為網美,只能用內在找真愛,呵呵呵...

有朋友曾傳授我一個機率理論

假如這輩子在地球上只會遇到10個靈魂伴侶,得先擴大約會對象的數量 aka 潛在客戶Pool,才有機會找到那少數的「成交客戶」。

所以他單身時每週都跟不同群朋友出去、持續和不同對象約會,來提高命中率。
沒太多朋友也沒關係,只要對自己識人能力有信心,設有網路&人身安全的boundaries,交友軟體大可直接刷起來。

Key Point:

求偶方法沒有對錯,只是老路到不了新目的地

除非當天老路維修,你被迫改道,或是老路上突然出現真命天子/天女,但... 如果沒有意外,就要等到天荒地老欸@@

  • 情境B. 追到一半發現對方只把自己當朋友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妳確定自己想追她/他?如果確定了,有沒有可能找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舒適的咖啡店or公園浪漫小角落,直接告白?

凡人都沒有讀心術,而且時間不等人,#Metoo也要站起來,男女都能主動把心意透明化,告白就像第一關面試一樣,只是一個小小里程碑,後面還有很多綜合評估條件。同理,對方有感覺仍可多約團體活動、互相認識彼此不同面向,不用馬上牽手交往;對方沒這個意思也罷,做一個「成熟社會人」得有告白後還是能當朋友的氣度R(三、五年後回頭看,搞不好你根本不在乎這件事甚至失意了,呵呵)除非... 閣下比較享受的是曖昧的氛圍、互動,這我們就不花時間討論了。

Ps. 阿,如果你追的是同部門的同事,又沒把握對方是否接受,那告白就... 最好三思而後行,個人是覺得公私領域混在一起,要同時就事論事,又有情緒、情感等要處理,可能會有點影響專業判斷上的思緒。

  • 情境C. 跟很多人聊天約會但沒一個讓你有動力開始交往

回顧過去感情經驗(單戀也好),你通常喜歡哪一類的人?喜歡戶外運動、活潑陽光、長髮飄逸又文藝、古怪可愛、還是聰明機智型。地球人類常物以類聚、活動種類又多,目標明確就盡量往「可能出你/妳現喜歡的人」的圈子裡混,或請親友幫忙介紹、積極捕撈潛在客戶吧!

另外,也得經常調整自己的求偶方向,如果你心裡已有明確「沒動力的原因」,那就看你這一階段的感情目標是什麼了,想穩定交往,要嘛溝通討論,改變不了就放下當普通朋友,繼續尋找下一個潛在客戶;如果是純粹想約會,那也很好,沒非得要急著往前啊,只要你問心無愧,未來回首不會後悔、別耽誤彼此青春就好

反過來說,如果真心覺得經營個人生活、跟朋友「佛系」相處很快樂,是也不太需要跟紅塵俗世攪和啦!(我身邊真的不乏單身、有自己的興趣、個性又幽默、可愛的朋友,沒人說一定要有交往對象才行吶~)


以上

如果水水帥帥們有點喜歡 or 稍有收穫,請幫我按個讚/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腦海中有浮現想推薦的親友同事的話,也請幫忙轉分享給他們~
感謝大家撥空閱讀拉!


上一篇
PM求偶系列開跑拉 - 前言 #21
下一篇
PM求偶系列:資訊透明 #23
系列文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隱士者
iT邦新手 4 級 ‧ 2020-09-28 13:35:18

每日期待文章/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