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Modern Web

菜鳥網頁基礎系列 第 18

菜鳥網頁基礎DAY18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介紹基本的網頁架構,就是 HTML5 新的標籤語言,有多了許多標籤,這些標籤會方便使人閱讀更好分辨,但是他們的功用都跟 div 一樣,這些新的標籤分別是 header、nav、aside、article、section、footer。

那為甚麼要發明出這六個標籤呢?因為在之前都是用 div 來包住 div,一層包住一層,你看到的畫面可能 div 居多,然後就頭昏眼花,完全不知道這個 div 是對應到哪個網頁區塊。

發明出了這些標籤就可以快速辨認出這些標籤是對應網頁哪個區塊,那這些標籤都有他們的涵義、功用,不過寫上了這些標籤他並不會就變成一個網站,還是必須要利用 CSS 來改變,這些就只是單純給他名字。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29535eRbY2r1IHq.jpg
header:header 就是網頁的頭,網頁的最一開始,我們會在這裡放一張大圖或是標題、主要資訊等,會讓觀看這網頁的人一進來就知道這個網頁的主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29535Ug38AIp6xL.jpg
nav:nav 是網頁的選單,在電腦呈現的時候通常都會在最上方,縮成手機版面就會變成一個橫的三條線。

aside:aside 是網頁的側選單,我們通常很少用到這標籤。

article:article 通常代表一篇獨立的文章,也不一定只能用在文章,然後也是很少用到的標籤。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29535kVbnwGWdOT.jpg
section:他作為章節或是一個區塊,很普通。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29535wUaEVMS44D.jpg
footer:footer 在網頁的最下方,裡面的資訊會放聯絡人、信箱、著作權...等。

使用的網站為:https://startbootstrap.com/previews/freelancer/


上一篇
菜鳥網頁基礎 DAY17
下一篇
菜鳥網頁基礎DAY19
系列文
菜鳥網頁基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