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自我挑戰組

30天初探 Amazon Web Services系列 第 14

[Day14] AWS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RDS)

RDS讓使用者能夠在雲端中輕鬆設定、操作和擴展關聯式資料庫。它提供經濟實惠且可調整大小的容量,且可自動處理硬體佈建、資料庫設定、修補程式和備份等耗時的管理任務。這讓您有更多時間專注在應用程式,以提供其所需的快速效能、高可用性、安全性和相容性。

針對記憶體、效能或 I/O 進行優化的多種資料庫執行個體類型都提供 Amazon RDS,並可讓您選擇六種熟悉的資料庫引擎,包括 Amazon Aurora、PostgreSQL、MySQL、MariaDB、Oracle Database 和 SQL Server。您可以使用 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 輕鬆地將現有的資料庫遷移或複寫到 Amazon RDS。

建立範例 Oracle 資料庫執行個體
可以使用啟用或未啟用 Easy create (輕鬆建立) 的 AWS 管理主控台 來建立執行 Oracle 的資料庫執行個體。在 Easy Create (輕鬆建立) 啟用的情形下,您僅指定資料庫引擎類型、資料庫執行個體大小與資料庫執行個體識別符。Easy Create (輕鬆建立) 會對其他設定使用預設設定選項。在 Easy Create (輕鬆建立) 未啟用的情形下,您會在建立資料庫時指定更多設定選項,包含可用性、安全性、備份和維護的選項。

選擇 Create databas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306839IWGz1geyz.png

在 Configuration (組態),選擇 Oracle (Oracle)。

在 DB instance size (資料庫執行個體大小) 中,選擇 Free tier (免費方案)。如果 Free tier (免費方案) 無法使用,請選擇 Dev/Test (開發/測試)。

在 DB instance identifier (資料庫執行個體識別符) 中,輸入資料庫執行個體的名稱,或保留預設名稱。

在 Master username (主要使用者名稱),輸入主要使用者的名稱,或保留預設名稱。
Create database (建立資料庫) 頁面看起來應該會如下圖所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30683gqL6Pw3oEE.png

若要將自動產生的主要密碼用在資料庫執行個體,確保已選取 Auto generate a password (自動產生密碼) 核取方塊。

若要輸入您的主要密碼,清除 Auto generate a password (自動產生密碼) 核取方塊,然後在 Master password (主要密碼) 和 Confirm password (確認密碼) 中輸入相同的密碼。


上一篇
[Day13] AWS Systems Manager
下一篇
[Day15] AWS Amazon Simple Queue Service ( SQS )
系列文
30天初探 Amazon Web Service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