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1
Microsoft Azure

白眼狼的30天Azure跳槽計畫系列 第 17

Day [17] Azure 認知服務(Azure Cognitive Services)

What are Azure Cognitive Services?

Azure 認知服務(Cognitive Services)是具有REST API和客戶端庫SDK的雲端服務,可用於幫助開發人員建置認知智慧應用程式,而無需太過深入的人工智慧(AI)或數據科學技能或知識。 Azure 認知服務可讓開發人員使用認知解決方案,輕鬆地將認知功能新增至其應用程式。
Azure 認知服務提供AI功能目錄主要分為5個項目:

  • Vision
  • Speech
  • Language
  • Web Search
  • Decision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2/20108281MFSb5DQ3nS.png

使用Azure 認知服務打算做什麼?

開賽到現在我們使用了Azure Functions & Azure Cache for Redis 完成一個簡易的口罩查詢聊天機器人
聊天機器人代表著需要能聽得懂很多語句,接下來的幾天會學習使用Azure Cognitive Services來處理聊天機器人的語意理解,並透過認知服務替聊天機器人加值一些AI的服務功能,主要會著重在認知服務的Vision 與 Language上
下表是認知服務Vision APIs& Language APIs的服務列表

Vision APIs

服務名稱 服務說明
Computer Vision 提供存取進階認知演算法,以處理影像及傳回影像資訊。
Custom Vision Service 自訂視覺服務,建置自訂影像分類器。
Face 臉部辨識服務提供進階的臉部識別演算法,以偵測和辨識臉部屬性。
Form Recognizer (Preview) 從表單文檔中識別並提取鍵值對和表數據,輸出包含原始文件中的關係的結構化數據。
Video Indexer 影片中擷取深入解析

Language APIs

服務名稱 服務說明
Language Understanding LUIS 語意理解服務:讓應用程式了解人在文字中所表達的意思
QnA Maker 從半結構化內容建置問題與解答服務
Text Analytics 文字分析可針對原始文字進行自然語言處理,進行情感分析、關鍵片語擷取和語言偵測
Translator 翻譯工具可提供即時的文字翻譯服務

上一篇
Day [16] Azure Cache for Redis-Line Chatbot實作(二)
下一篇
Day [18] Azure 認知服務-Language Understanding (LUIS)
系列文
白眼狼的30天Azure跳槽計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