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Mobile Development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系列 第 26

Day 26 : NOMA 技術挑戰 ( 3 )

昨天提到了Spreading Sequences的設計問題
今天來提一下在NOMA之下Receiver的一些問題
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吧/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Receiver Design


對於5G中的大規模連接,基於MPA(message passing algorithm)的接收器的複雜性可能仍然變得過高。
因此可以利用一些跟MPA近似的解決方案來降低接受器的複雜度,像是用來處理干擾的高斯近似(Gaussian approximation), 此項技術會將干擾加噪聲建模為高斯分布。
而如5G所預期情況,當連接數量變的很多的時候,這種近似的方法就會變得更加準確。

另外,MPA可用於一起偵測和信道解碼(channel-decode)所接收到的符號,而其中的圖由可變動的節點來組成,並且使用LDPC(low-density-parity-check)碼的校驗方程來觀測節點和校驗節點。

而在這個方法下,大多數的外在訊息可以在接收器使用的解碼器和解調器之間被更有效率的交換,以用來改善整體信號檢測性能!!

而對於基於SIC的接收器,相關的錯誤傳播可能會降低某些用戶的性能。
也因此,在SIC的每個階段,都可以調用高性能的非線性檢測算法來減輕錯誤傳播的影響。

那今天先大概這樣講解接收器的挑戰
接下來回再談談其他的挑戰吧(!?
那就明天見搂
加餒 /images/emoticon/emoticon46.gif


上一篇
Day 25 : NOMA 技術挑戰 ( 2 )
下一篇
Day 27 : NOMA 技術挑戰 ( 4 )
系列文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