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Mobile Development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系列 第 29

Day 29 : NOMA 技術挑戰 (6 )

昨天提到了在NOMA之下Grant-Free的問題
今天來提一下在NOMA之下Resource Allocation的問題的一些問題
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吧!/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

Resource Allocation


在功率域(power-domain)NOMA中,接收機的干擾消除能力與功率分配方案的準確性密切相關。

另一方面,分配每個用戶的功率的準確性會直接影響功率域NOMA和代碼域(code-domain)NOMA彼此間的吞吐量。

那可以通過在特定的總功率限制下來仔細調整功率分配,那這樣不僅能夠靈活地控制總體吞吐量,也可以同時控制小區邊緣(cell-edge)吞吐量和用戶的速率公平性。

而從上面的討論可以知道,最佳資源分配方案必須在合法解決方案的整個搜索空間中進行搜索,因此復雜性可能會變得過高。

所以可以考慮使用動態編程算法以及貪婪算法來實現以低複雜度運行的接近最優(near-optimal)的功率分配。

在不久的將來,也會為了能夠支持各種應用,所以動態功率分配構成了未來工作的有前途的研究主題。

那今天的問題也大概提到這裡
剩下的明天再說
加餒/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


上一篇
Day 28 : NOMA 技術挑戰 ( 5 )
下一篇
Day 30 : NOMA 技術挑戰 (7)
系列文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