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Mobile Development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系列 第 27

Day 27 : NOMA 技術挑戰 ( 4 )

昨天提到了在NOMA之下Receiver的設計問題
今天來提一下在NOMA之下頻道估算的問題的一些問題
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吧
/images/emoticon/emoticon16.gif

Channel Estimation


在大多數NOMA貢獻中,都假定使用完美的CSI(channel state information)進行資源分配或多用戶檢測。

然而,在實際系統中獲得理想的CSI是不切實際的,因此在NOMA中存在信道估計誤差。

而目前也有相關文獻已經研究了現實的不完美信道估計所施加的殘餘干擾對NOMA系統可達到的吞吐量的影響,為了降低信道估計誤差的影響,設計了一種低複雜度的傳輸速率後退(back-off)算法。

此外,也有在其他的論文中研究了為NOMA設想的實際信道估計器的設計,並提出了一些優化算法來減少信道估計誤差。

然而,隨著未來5G系統中用戶數量的增加,將導致更大的用戶間干擾,進而可能導致嚴重的信道估計誤差。

因此,在目前的環境下仍需要更高級的信道估計算法來實現NOMA系統中的準確信道估計。

納今天先講解到這邊
繼續去吃東西~~~
嘻嘻 加餒/images/emoticon/emoticon01.gif


上一篇
Day 26 : NOMA 技術挑戰 ( 3 )
下一篇
Day 28 : NOMA 技術挑戰 ( 5 )
系列文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