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1

EufyLife 是我買了一款藍牙體脂計,可以用手機藍牙連線,你在體重計上測量所有的紀錄都可以用這個 app 被記錄下來。

這個題目原本是在我的第 18 天,但由於 app 裡有太多個人資訊(身高、體重、年齡、email 之類的),如果一一截圖上來我要遮資訊遮得很辛苦,所以被我放棄。

不過倒數第三天,我實在沒有題目了,只好把資訊遮一遮,跑回來寫了:)

我很抱歉它只有簡體中文,如果我當初知道它的 app 不太好用我應該就不會買了 XD

這是 EufyLife app 一進去的首頁
(為了完整 app 呈現資訊,灰字部分是我自行輸入假資訊,數值、配色僅供參考)

光一進去我就很困惑,左上方一個類漢堡選單,右中上方一個類更多資訊的圖示,我可以理解想把首頁做得跟體重計一樣可愛親切,但把太多的資訊藏在裡頭,這樣真的好嗎?

接下來先點點看看左上方的漢堡選單吧。

點進去可以看到個人資訊,因為我的裝置有綁了兩人以上的家庭成員,所以在家庭成員可以看到 BenBen。點選 BenBen 只能編輯,無法切換主帳號。除非你把 Ben 砍掉,BenBen 才會自動順移成主帳號。

好,那我把上方的鈴鐺跟箭頭圈起來是為什麼呢,
先點選左上方的鈴鐺看看,在還沒點進去之前預期它就是一些提醒或是最新消息對吧。

點進去沒有消息,但這不是重點。
但注意到了嗎!這時候的箭頭是在左上方

按下去再回到剛剛這頁,箭頭在右上方

到這裡,我已經開始覺得在 app 裡迷路了......
而箭頭點下去後會回到首頁,就是可愛的體重計那頁。

這時候我們來點一下右上角那三個點吧。

點進去是體重計的藍牙資訊,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藍牙連線設定完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會到這一頁,所以把它放在首頁那麼明顯的三個點,意圖使人很想點,到底是存什麼意呢?

最後,我簡易地幫這個 app 拉了一個地圖:

箭頭放在哪裡很重要,它是整個 app 唯一的指引。
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人在裡頭迷失了自己:)


上一篇
你以為佛心企業,免費的最貴
下一篇
用 iT 鐵人賽網頁第二年的心得
系列文
換位思考?以人為本?談談網頁的設計思考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