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1

終於來到了 Day29!感覺終於看到前方的曙光(遠目)。
由於明天要寫總心得,所以今天是最後一天的主題分享,今天就來聊聊 iT 鐵人邦的介面使用體驗吧 XD

這應該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鐵人賽首頁:

很中規中矩的,上方有一排導覽列。
由於 30 天最重要的例行公事就是發文,因此特別把鐵人發文這個按鈕用特別的元素強調,我覺得相當貼心。

再來就不知道大家跟我一不一樣了,我最常點擊的頁面就是在右上角的鐵人檔案

點下去後會看到你的所有鐵人賽紀錄,因為今年是我第二年參加,所以會看到去年的一些資料。

點入該主題後會直接進到文章列表
(這邊我懷疑鐵人賽網站掛了,超過一半的文章瀏覽數從昨天全部都是 92,今天變成不是 126 就是 127)

不過在呈現上滿不錯的,如果你該篇文章有留言的話,會用超級醒目的顏色告訴你,除了提醒你有留言外,我覺得某種程度上得到反饋也是正面的情緒,值得被 Highlight。

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港節。

這邊試想:因為鐵人邦是一個功能性網站,比較像 Yahoo 知識+這種遇到問題才會發問才會查詢,所以讓留言數醒目是 OK 的;若是在 Instagram 這種以「社交」為主的平臺,讓留言數醒目應該會非常煩躁(因為每篇可能都是黃的) XD


再來要提的則是小鈴鐺提醒的部分

我一直覺得為了要點通知再點一頁對於使用者的成本實在偏高,尤其在通知數不多的情況下。

期待有天它能做得像 Facebook 這樣,就不用再額外長一頁了。


最後,看看下面這兩張截圖:

有沒有覺得這兩頁長得很像!看到了嗎!

上方圖(1) 是你過去參賽過的主題,下方圖(2) 則是你的鐵人成就跟相關資訊
麵包屑路徑分別為:
(1) iT 比賽首頁(如本文第一張圖)>>右上方>>鐵人檔案
(2) iT 比賽首頁(如本文第一張圖)>>右上方>>鐵人檔案>>右上方>>我的主頁

有時候想翻一些去年的東西,讓我非常常在這兩頁迷路!
因為實在長得太像了,連麵包屑的路徑都是在右上方,導致一點記憶點也沒有。

整體而言,鐵人賽的網頁做的相當完整,雖然我在使用時,路徑時常會混淆,但基本上它連結做的超多,你幾乎可以在任何一頁知道怎麼連進你想要的像是團體列表啊、個人列表之類的。

哦對惹,比賽首頁風格跟個人主頁的風格差太多了啦,稍微可惜惹。


上一篇
在 app 裡迷了路,箭頭位置很重要
下一篇
12 nd 鐵人賽:後記
系列文
換位思考?以人為本?談談網頁的設計思考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