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自我挑戰組

軟體開發商新手 PM 30 個第一次系列 第 30

【第 30 個第一次】 網頁設計師靈感五大寶典 + 完賽排名感言 40 秒(撒花)

Day 30 - 這不是篇完賽廢文,我是認真發完最後一天!!

今天這篇其實是一直想做的整理拉,因為前面有寫到【第 22 個第一次】如果想找廠商做網站,我應該些準備甚麼資料呢?,有建議大家去找喜歡的網站風格,就想到設計師們在挑選素材時,都會參考哪些網站寶典呢? 自己也想整理起來這樣出去展示時都能隨機使用。

大家好,我是 Jade Chang
先前任職於科技外商,主要負責對於 Developers 的開發經驗體驗,過去 5-6 年出沒於技術社群以及大專院校。嘗試過直播節目、技術黑客松、帶狀節目系列以及線上短期活動等行銷策略,半年前轉職到台灣在地的軟體開發商,從事行銷與專案經理,也合夥新創了一間數位公司,超展開職涯要開始囉!!!

設計師設計網站時會參考的葵花寶典

  • Awwwards
    這個網站裡面的網頁都非常有創意性(工程師看到就微笑),會將參加的網站用 Design / Usability / Creativity / Content / Mobile 這五個來做評分,如果有特定需要的主題可以透過搜尋來尋找,都能看到許多很有視覺衝擊美感的網頁,激發更多想像力。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094570AqAzcbWb3x.png

  • W3Layouts
    也是很多設計師會去參考的網站,因為當中的模板都會配有 RWD 的設計頁面,設計師可以參考模板去多做延伸或是搭配,根據接到客戶的需求來做判斷。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094570TattJ7TUYX.png

  • Behance
    是設計師的作品展示庫,就像工程師的 GitHub 一樣! 很多設計師的作品集都會使用 Behance 來做展示,當作履歷般的經營,上面也提供各式平面設計、攝影、影片、3D 動畫、App 設計等等,各式種類的設計呈現都匯集在這個網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094570XKNcsubbU6.png

  • Flaticon
    ICON 的小天地阿! 網站跟應用程式很多時候使用精準的小圖示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用來作為分類表是或是在空白欄位做示意提醒都是很好用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094570dyCmeJKg9J.png

  • User Interface Design patterns
    這個網站特別的地方是,他是按照網頁不同部位來做分類,Navigation、Event Calendar、Pagination 拉,可以依照目前手上網站需要的區塊上來找靈感,用 Pagination 舉例他會建議例如使用情境、知名網站 Pagination 怎麼做的,Do and Don't 有哪些,跟其他素材的網站相比他們分類方式也能解決特定使用者想找參考的痛點阿!!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094570crI4nCAH3K.png

30 天鐵人賽前五名

前面五大靈感寶典整理完了,來排名自己 30 天的文章前五名,不過排出來後決的參考價值有限,有可能是早 PO 的瀏覽次數本來就會比較高? 不過金流類型會進前五名是蠻意外的,我覺得後面幾天寫的都不錯阿是績優股 /images/emoticon/emoticon01.gif

個人排名前 5 名

績優股唷先報明牌,期待一年後這些文章的瀏覽數是否按照預測的排行走,以下排行是個人喜好,根據當天心情與準備上的刻骨銘心程度來做排行,這是唯一參考值 XD

以下區域為自己寫給未來的自己觀看的完賽小心得

2020 年對於自己來說是轉變蠻重大的一年,有很多衝擊性的第一次,虛心接受學習

  • 人生上的大型轉變,離開畢業後就待著的舒適圈,22 歲 - 28 歲,其實決定離開時也是百感交集,畢竟當初從實習計畫海選擠破頭近來,一路嘗試不同的行銷手法到最後脫離部門個人獨立作業,公司前景也是一片大好,心中對於轉職的聲音卻不曾斷過,也許是沒有搞清楚未來的自己想要甚麼,只有想著如果不行動再一年的自己會不會有百分之一的後悔,忘記是哪部電影說,51% 比 49% 就算是多一點點,那就是要選 51 % 的。
  • 環境上的轉變,加入的團隊組成與工作模式與過往經驗很不相同,人員環環相扣,內部的溝通比起過往重要的太多,畢竟任何一件事情對於整個時程上都是有很大的影響力,對外要扛成敗與對自己講的話要負責任這件事情的顯得極為重要。
  • 大量的外部聲音與內部的安排怎麼收斂條列整理回內部做消化,並完美條列呈現回給外部看的結果。
  • 別人覺得怎樣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只要知道自己有再往前才是真的。
  • 觀望六年的鐵人賽終於下定決心報名並且順利完賽了,發誓真的沒有存文章!!每天遇到的驚奇大小事就足以湊成 30 天,不敢說是寫文章,很多都是關於某項議題上網尋求解答的筆記,相信甚麼內容都會有相對應需要人可以閱讀,畢竟一個事物的理解總是有各種切入與面向。
  • 最後 2020 回顧我終於可以大聲說 : 我做過最瘋狂的一件事情就是參加 iThome 30 天鐵人賽 !

謝謝大家,Jade 張婕下台一鞠躬,最後這些文章都會再微編輯過放到個人的 medium ,也會持續在筆記與分享上多加回饋給有需要的人!

One more thing!

歡迎訂閱我 Medium 或是透過 Facebook 一起來交流<3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5/20094570oG1ujl6HbX.png


上一篇
【第 29 個第一次】 沒創業也該看看的最小可行性產品 MVP 概念,是人生哲學。
系列文
軟體開發商新手 PM 30 個第一次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暐翰
iT邦大師 1 級 ‧ 2020-10-14 23:25:32

已拜讀完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會花時間專心研究技術,甚至研究 docker 跟 K8s
深入了解公司、客戶跟研發之間差異
這樣的PM,大讚!!

0
estotw
iT邦新手 5 級 ‧ 2020-10-15 09:42:28

恭喜完賽!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