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2
自我挑戰組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系列 第 27

[Day27] 溝通之術 - 開發工程師篇

撐過了雙十連假啦~~這也是鐵人賽接近尾聲的倒數第 4 篇~今天就來講講跟開發工程師的溝通之術吧!

前言

原本是個坐在位置上,每天打開 Jira 檢視今日任務,做完就下班的,害羞內向閉俗安卓工程師,因緣際會下,開啟了與人溝通的旅途,以下會標示一些基本素質給大家參考,大多都是個人主觀意見,請斟酌使用:

  • 契機:由於有很多事情要向前輩請教,所以就算很閉俗,還是會鼓起勇氣去找人問問題。
  • 跟工程師直接溝通的時間:一年多。

以 RD 身份和開發工程師合作專案

當身為 Android 工程師的時候,跟後端工程師會經常討論接口的格式要怎麼做,內心都有小小的希望是,回傳回來的值跟頁面是能剛好搭配到。在還很新手時,有時找了很久的 bug ,結果看到回傳值是 500 ,而感到異常開心,邊轉圈邊跟後端說,「誒~你那支 API 好像有些問題喔」(超欠揍)。

以 PM 身份和開發工程師合作專案

由於對前端了解的內容較多,因此對於後端工程師都是抱持著 做法可以再討論 的態度。我這邊會負責把功能模組圖規劃出來,接口也會做個大致上的規劃,希望可以減輕開發的負擔。不過有時考慮地不夠周全,因此就需要拉前端和後端一起討論個解法。

後記

能遇到一群願意討論並一起解決問題的 PM & RD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今天講完了開發工程師篇,明天輪到誰呢?嘿嘿,那麼,明天見啦!


上一篇
[Day26] 溝通之術 - 設計師篇
下一篇
[Day28] 溝通之術 - 測試工程師篇
系列文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