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2
自我挑戰組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系列 第 29

[Day29] 溝通之術 - 老闆篇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了~這個系列也快結束了,今天就以跟老闆相處的過程時,老闆給的提點來做個小結尾吧!

前言

原本是個坐在位置上,每天打開 Jira 檢視今日任務,做完就下班的,害羞內向閉俗安卓工程師,因緣際會下,開啟了與人溝通的旅途,以下會標示一些基本素質給大家參考,大多都是個人主觀意見,請斟酌使用:

  • 契機:老闆有空時就會找我們深度的聊聊天,因為聊天會一直聊不停,所以我們都稱這段聊天的過程為 精神時光屋
  • 跟老闆直接溝通的時間:一年多。

討論盡量公開透明化

初期如果專案有需要討論一些事情,通常我都只找直接關係人來討論,討論完之後把結論放在群組上,但如果還沒有結論的話,事情就會堆積在我這裡。

記得有次老闆關心了我最近的狀況,問到某專案時,我便回答,我們最近都有在持續溝通,但一直有闕漏的東西,目前最新的狀況是,對方已經三天了,雖然我每天都有提醒他,並詢問什麼時候他可以給我資料,但他仍然尚未給我回覆。

聽完這段話,老闆跟我說,對方最近在結另外一個案子,所以沒空理我是正常的。但如果我讓他知道這些追資料的過程已經過了三天,他才有辦法在群組裡幫我一把,或是去跟他的主管提醒這件事,讓我們的時程不會被影響。

後來理解到一件事,就算不是這個專案的直接關係人,他們也需要知道現在專案進行到哪了,有沒有哪部分是需要協助的,讓專案內的所有人都盡可能知道專案的全貌,除了可以讓大家很有目標感,也會很容易發現一些遺漏的細節。

後記

跟老闆聊天完後,總會冒出一些對於工作或是人生的體悟。很推薦可以多跟不同類型的人聊聊,不同的視野或是年齡層,做事的方法都不同,但是最終的目標都是相同的。就像當我是 RD 時,老闆就會在我逐漸上手之後,跟我聊專案管理。在逐漸熟悉專案管理後,老闆會跟我聊怎麼樣把產品包裝並且銷售出去。雖然當下不一定會有想法,但是他會成為我在空閑時間思考的題目。

這系列就到這裡啦~明天就來做個這系列的總結,那麼,就明天見啦!


上一篇
[Day28] 溝通之術 - 測試工程師篇
下一篇
[Day30] 總結 - 鐵人帶給我了什麼?
系列文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