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2

今天是雙十連假的最後一天~也是鐵人賽接近尾聲的倒數第 5 篇~今天就來講講跟設計師的溝通之術吧!

前言

原本是個坐在位置上,每天打開 Jira 檢視今日任務,做完就下班的,害羞內向閉俗安卓工程師,因緣際會下,開啟了與人溝通的旅途,以下會標示一些基本素質給大家參考,大多都是個人主觀意見,請斟酌使用:

  • 契機:某天發現安卓相較於 iOS 總是缺圖,心生不滿,於是與設計師開啟了溝通之路。
  • 跟設計師直接溝通的時間:大約快一年。

以 RD 身份和設計師合作專案

當身為 RD 的時候,我常常會先看設計師給出的 guideline,然後依據這些元件,去刻出完整的版面。如果有一些輸入框或是按鈕,也就是要跟使用者互動的部分,我就會去看設計師提供的互動文件,如果真的再有不懂的,或是覺得有更好的做法時,就會去找設計討論。

以 PM 身份和設計師合作專案

初次以這個身份跟設計師討論的時候,其實不太知道怎麼跟設計師溝通。再把需求談完,以條列的方式列出每點需求後,設計師想看到的是資訊架構的內容,所以會對我不斷地反覆提問,在這過程中,我也會發現原來談需求需要注意到這些細節,而不是把客戶口中的需求照本宣科地記錄下來而已。

後記

我們家的設計師都是十分樂於溝通的設計師,像是剛進公司,身為 RD 初學者的我,有時有些功能對我來說太難以想像,設計師也會舉例給我,告訴我這個功能預期達到的樣子。身為 PM 初學者的我,還不太知道要給設計師什麼樣的內容,才足夠讓他去完成 Wireframe 的設計。這時,設計師也會透過反問來讓我知道他在意什麼資訊。不管在哪個階段,都能受到這麼多的指導,真的很感謝!

今天講完了設計師篇,明天輪到誰呢?嘿嘿,那麼,明天見啦!


上一篇
[Day25] 溝通之術 - 專案經理篇
下一篇
[Day27] 溝通之術 - 開發工程師篇
系列文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