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5

今天,在鐵人賽團報小圈圈裡,戰友們欣慰地迎接完賽日的到來。

有人快速發了總結心得文(啊,不需要講正經八百的主題是多麼地輕鬆自如),有人堅定地說,我絕不會在最後一天放過自己的,我要寫認真技術文!

我屬於想放過自己的那邊~

在這次參加的過程中,感受到社群的力量,這次發表的持續 x 學習系列,是在 2018 年底就開始醞釀的一些想法,但忙於各種工作任務,一直沒有真正的理由,靜下心來整理。

感謝 Yenting & Red & Td 的熱烈揪團,之前我一直以為要寫正經八百技術文才能參加鐵人賽,但他們在無所不用其極說服的過程中,總之就動了念頭,開啟一串神奇之旅。

社群一起衝刺,和一個人的自我實現,有很大的不同。鐵人賽的情境,比起一個人鬆散寫作,外部動力十分強大!一開始以為關門的都會是別人,但結果我根本就是固定關門成員之一⋯⋯(我也是關門族⋯)

寫文的這 30 天,白天的工作如火如荼,感謝同事們給予了相當多的包容(這種包容也是一個人偷偷寫作得不到的好處⋯⋯),尤其是 Bernard,一邊帶領公司,一邊包容我的落漆,然後自己又在百忙之中發佈了與頂尖工程師談「追求卓越」這個精彩系列,和我們分享許多好故事。哈。

過去,我只是在一個人的腦袋中胡思亂想,但在寫作的過程中,為了將想法具現化,才認真地做了思想整理,也這才意識到許多邏輯上不完備的地方。

文心雕龍裡有一句話:殆乎篇成,半折心始。意思是,真正寫出來的文章,只有內心想表達內涵的一半。在這次的過程中裡,我也深深感覺到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就醬!感謝大家!完賽的一天好開心!


上一篇
個人回顧:從實體到線上
系列文
持續 x 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Rafeni
iT邦新手 5 級 ‧ 2020-10-13 13:16:53

屬放過自己的那一邊 +1 /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Youchi iT邦新手 5 級 ‧ 2020-10-13 22:06:21 檢舉

放過自己放過自己,趕快來放鞭炮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