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初見 Tailwindcss系列 第 1

Day1 - 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雜談

今年是個很特別的一年,對威爾豬來說也是,從沒寫過任何形式的筆記或文章,也沒什麼特別規劃,居然就衝動的報名了鐵人賽,搞得威爾豬現在非常的緊張,不知道接下來30天該怎麼辦,能不能順利完成威爾豬自己也不知道,畢竟威爾豬對Tailwindcss也不甚理解,總之頭都洗了,就洗下去吧!

過去威爾豬所使用的都是以Bootstarp為主,用過它的看倌應該都知道非常的好用、方便、快速,大部分的Components都已幫你準備好,只需套用就行,客製化其實也沒多大問題,只是改起來稍微麻煩了一些,能不能讓它看起來不像Bootstrap,就看個人CSS的功力了。

那為什麼還需要Tailwindcss呢?

其實Tailwindcss早就出現一段時間了,網上也有許多教學文章及影片,只是台灣用的相對較少,然而近期Bootstrap更新卻越來越有Utility的型式,越來越向Tailwindcss方式靠攏,也讓一些工程師趨之若鶩,讓威爾豬好奇到底Tailwindcss有啥魅力,就想來了解看看,反正多認識也沒啥壞處,如果未來風向改了,至少還懂一些皮毛(但要連續寫30天的認識文,想到會怕!)。

目前已知的是(原則上和Bootstrap不會差異太大):

  1. 不須大量編寫CSS,Class樣式大部分已寫好,共用即可。
  2. 可透過語法自行組合Class,自定義模組樣式。
  3. 使用purge進行壓縮,優化CSS檔案大小。

威爾豬不是專業科班出生,也不是技術宅,文章可能會以較簡短且相對簡單的形式出現,畢竟太長篇大論或更深入的內容,威爾豬可能無法達成也消化不了,畢竟能吸收比較重要。目前Tailwindcss最新版本為v2.2.7,之後的文章也會使用這版本(應該不會這麼巧在這30天內更新吧!),那麼咱們明天見。


下一篇
Day 2 - 環境配置
系列文
初見 Tailwindcs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