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IT管理

IT專案管理漫談系列 第 2

Day2 專案成立,來談談花錢的藝術

再來,談到專案終於成案,老闆放行以後,當然是很想好好大展身手。但是各路英雄好漢啊,有一個天敵,叫做一文錢逼死一條好漢,所以只要一塊錢就可以把九條好漢...還有找。

專案金額不管你是多有本事,你就是不可能有花不完的經費。因此決定把花錢的技巧發揮到極致,那就是藝術啊!

  • 新技術與時程
    在IT專案,你一定會面臨到要不要引用新技術的決定。這關乎到成本與時程的抉擇,是要滿足個人的技術成就感,還是在重要的時程準時完成這要緊的目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以為我會告訴你要找到平衡點,那你就錯了。我會說:『看哪個比較爽』。
  • KPI的設定
    就是這樣。前一陣子不知為何大家都要找亮點,找到點就很爽,但是就像加藤鷹...不對,那個點不太一樣,那是經過科學證實,沒有真實存在的點。所以找點是沒有用的,我們可以設定一些要關注的目標,而藉由達到目標值,就象徵有亮點。因此有時候管理的手法就是這樣,時而快,時而慢,注意在目標上,錢花出去不是在乎多寡,而是效果好不好,有沒有爽在心坎裡。
    看看這個Bob,藝術啊!!你看完是不是要讚嘆,他果然是專案經理的標竿啊!

上一篇
Day1 整體經營策略、核心價值
下一篇
Day3 專案成本的估算(精神與方法)
系列文
IT專案管理漫談1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